在網路上找半天,終於找到了柚子媽製作的乳牙成長紀錄,有可愛哦...

紀錄之前,先感恩一下辛苦製作的柚子媽...(取自:http://sassa.pixnet.net/blog/post/26608500

 

小恩的牙齒來的好..慢啊,謙恩媽之前已經在念小謙牙長的慢(滿10M才長出第一顆),沒想到我們這個臭小恩更...是慢,硬是給我拖到了10m10d才不出第一顆..

第2顆大約半個多月出現,第3顆牙則又拖了1個多月才出現,拖到謙恩媽都被保母暗示是不是鈣質不夠@@

接著4-6顆全部擠在滿一歲打水痘疫苗及MMR  揮摳摳的時候一起出現,果真是揮到一個不行啊...

雖然這篇主要是紀錄小恩的長牙紀錄,但是因為長牙相關的紀錄,也順便一起寫寫,免得到時候忘光光呀...

NN乳牙成長紀錄.JPG   

 

11月30日(W2)

謙恩爸生日那天,謙恩媽帶著小恩去打水痘疫苗及MMR,差點連肺炎鏈球菌疫苗都一起打!還好,後來謙恩媽捨不得小恩恩一次唉三針,臨時喊卡,打了兩針而已...離開前醫師有特別交代,有些小朋友打完疫苗約一週會有發燒、起疹子的現象,要我再特別留意一下...

當天晚上一家人還到外面吃大餐,慶祝謙恩爸生日,結果我們這個李小恩小姐,從頭到尾給我「清嗓」,到最後一家人落荒而逃...

 

12月6日(W1 )

離小恩恩打預防針嘟嘟好滿一週,當天嘟好也是謙恩爸媽結婚七週年紀念日,小恩恩非常踴躍的表示他的祝賀之意,來個「發燒」以示慶祝!!挖哩咧,阿爹阿娘買車慶祝,小姑娘不不用過來湊熱鬧吧?

因為小恩發燒的原因,實在很難判定到底是因為前週打疫苗引起的,還是被謙謙傳染感冒,還是兩者一起來,所以原本預定隔天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也跟著延期了,因為小恩發燒的原因不明,謙恩媽不放心 還是把他帶去給醫生喬喬,醫生說...小恩還沒有出疹子的現象,加上發燒的時間點確實落在打預防針後可能發燒的區間,所以還是以症狀治療為主!體溫一直維持在38.3度左右...

這一週的小恩恩,揮到一個不行,揮到一個沒力...每天晚上揮個不停,最最最最最誇張的是,W4清晨2:30前醒來,揮到謙恩媽要上班、車子一發動,小姐自動斷電昏睡去...

這一週小恩的揮摳摳,讓謙恩爸媽勞累的要命,小恩這傢伙一哭就是聲嘶力竭,完全沒得妥協,哭到謙恩爸媽心裡煩遭遭,乖巧的小謙謙最無辜了...謙謙的乖巧、懂事謙恩爸媽雖然有看在眼裡,但是總因為小恩的哭泣而立刻被忽略、淡化...,而謙謙只要稍微有點失常,就被放大...老是被念。謙恩媽真的很捨不得,總是在事後好好的跟謙謙解釋...而下次,謙謙再被責罵的時候,他的眼神充滿了無辜,那一週的謙謙慢慢的話變少了...他心裡大概覺得自己很雖吧!很努力的表現乖巧,卻沒被發現..

這樣子的情況,在幼稚園時,老師也注意到了,老師告訴謙恩媽,謙謙特別的想要得到老師的肯定...老師這麼一說,謙恩媽如當頭棒喝...趕快回家跟謙恩爸反省一下!但是...為時已晚,小謙的心裡還是受傷了...(謙恩媽一邊打,一邊忍住想要掉眼淚的衝動...我的小謙啊...對不起啦~~)

那一週回台南之後,星期天要回高雄時...謙謙就決定不回來了!!

後...我就知道,我們小謙謙心裡真的受傷了...

還好還來得及補救...

下一週,即使小恩再怎麼揮摳摳,謙恩爸媽一定會空出一個人陪著謙謙,給他最多的鼓勵和支持,給他應有的讚美,總算我們小謙的笑容又回來了....(撒花..跳舞..轉圈..)

 

12月11日(W5)

小恩疹子出來嚕...燒也退了

 

12月14日(W2)

肺炎鏈球菌疫苗再延一週!因為小恩不只是因為打疫苗所以發燒,也確實被傳染感冒了,鼻涕留不停...

這兩個星期的小恩,食慾差到了一個極點...稀飯什麼的吃兩口就不吃了,只肯喝奶,偏偏奶又不夠多,終於啟用配方奶...不過呢,這位小姐堅持的很,喝兩口發現不對勁打死不肯再喝...怎麼哄怎麼騙就是不肯喝,再嘟過來就哭給你聽....

這兩週唯一有進步的就是吃藥(這是什麼「進步」啊??)

從原本抵死不從,哭到聲嘶力竭,進步到,問他:『恩恩,要不要吃藥藥了?』

恩恩:『藥藥...』

就坐在謙恩媽腿上,看著謙恩媽或水喇藥粉、用針筒將藥水吸起來,然後自動張開口,吃完藥之後,自己拍手說「棒」...

這一天的小恩恩,也被謙謙發現終於會用「膝蓋」爬爬了....總算脫離了匍匐前進的姿勢了...

 

12月15日(W3)

阿公特地從台南開赤兔馬來接謙謙去約會,謙謙一見到赤兔馬一整個開心啊...看了謙謙開心的模樣,謙恩媽也好開心...噢!我的愛車赤兔馬...我也好想念你啊..

順便紀錄一下:隔天接謙謙小姐回家時,走出幼稚園大門,一看不是赤兔馬,小姐居然給我一路哭回家....唉唷!謙謙哩嘛不要降子,換開小雪貂我也是很無奈啊!!有朝一日我也是想要換回赤兔馬的咩,你就別再哭了,再哭下去我也要哭了~~

 

12月16日(W4)  真相大白!

赫然發現小恩居然有5-6顆牙,第6顆牙即將衝破防線...

搞半天,原來小恩感冒+打預防針+長牙,難怪揮成那樣子....

IMG_5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