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最近活動量更大了

除了最愛的踢腳...

(兩隻腳不停地在床上、棉被、牆壁上...急速打拍子...腳短所以頻率超快)

 

還有爬行...爬行不只是爬行  他喜歡人家追著他...

我在床邊整理衣服的時候,小姑娘在一旁無聊就開始挑臖我了

他通常會喊我一聲馬媽...或出個聲 讓我注意他

然後就開始一邊急速往陽台編爬行 一邊笑...

醬子我就知道他想玩啥遊戲了~~

他要我坐在斜對角  然後慢慢的喊一...二...三...然後以爬行的方式衝向他

他呢...則「假裝」被嚇到的樣子回頭快爬...醬子也笑得很開心..

姑娘阿~你知不知道你阿母這樣子爬運動量比你還高...

 

再來就是扶東西走路

除了扶著嬰兒床走路外,他最常扶著電視櫃來回的走著

順便幫我「整理」電視櫃...

嘴巴從頭舔到尾...手手從頭掃到尾....

只要是碰的到的東西 全部一樣一樣拿起來把玩   然後在一樣一樣的扔在地上

碰不到的東西呢?  沒關係...他會墊腳尖...

墊腳尖還碰不到?沒關係 他會換姿勢再來

墊了半天還是不行?  沒關係 他知道會有人坐在他後面保護他

就很順的踩著人家的腳向上攀爬  繼續他的探索之旅

最近他對DVD player 和我的音響非常有興趣

不停的對DVD player開機、關機、退帶、放片、收回,

對音響則是把音樂的旋扭左旋右旋  聲音突然太大聲,就學我拿起遙控煞有其事的按按按

這兩天給他研究到了,可以在音樂播放的同時退出其他片子,

給他發現轉盤,轉盤內還有光碟片,他簡直是開心極了...

一直轉一直轉..轉一轉還將光碟片從這區放到那區,那區再放到這區

還試圖兩塊光碟片疊在一起...(切~~想逼謙媽換音響嗎?)

 

另外還有一項奇怪的活動...

每當我打開衣櫥整理衣服的時候,小姑娘就會很興奮的從房間的一隅急速衝向我

然後默默的坐在我的腳邊  打開衣櫥下方的內衣褲置放櫃

一球一球的把我的襪子丟出來,把端端的內衣褲拉出來

最後再拖出我的內衣,對著我說 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

 

吃飯的時候也不安份 

只要看到我拿著他的小餐具出現 他就開始喊ㄇㄞ  ㄇㄞ  (粥的台語)

所以我總要另外準備一套湯匙、叉子

讓雞婆的小姑娘練習  妳餵他一口  她自己吃一口

雖然常把餐椅『格』的到處是  但是謙媽還是很縱容他這項行為

也因此 他現在越來越利害了,常常成功的餵食自己

成功了之後 就很得意的放下湯匙、叉子 猛力的啪啪手...(這點跟辰辰哥哥有像)

 

睡覺前也沒多乖 

如果不是他累了,通常他會在床上爬來扒去

扶著牆壁站起來  指著他那張滿周歲海報  一直叫一直叫

還會對著辰辰和他的合照叫...哥哥  哥哥...接著再喊妹妹 妹妹...(因為辰辰都叫他妹妹)

再不然就是指著他和端端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的合照  喊  把拔 把拔.....

叫到他娘我都快要被催眠了....

 

最近睡覺中  也很....常在運動

想到就喝ㄋㄟㄋㄟ,用奶嘴塞她   她還會很生氣的一把ㄔㄨㄚ\出奶嘴

ㄔㄨㄚ\出來沒關係,我放到一旁就好了嘛...

但是  為了怕我再拿拿嘴兔她, 她只要一ㄔㄨㄚ\出來  就會往下扔

讓謙媽除了快點餵她喝奶外,一隻手還得在棉被堆裡撈阿撈的找奶嘴...

這麼可惡的惡行  害睡眠不足的謙媽火氣很旺  非常旺  旺到不行....

但是這一團猛烈的火球全在她睡醒之後,甜甜的笑著學你叫他「寶貝」的叫聲中消逝了...

(我怎麼那麼不爭氣啊我...)

 

現在的她  一刻都閒不下來  除了欣慰外,

竟也有點懷念還在襁褓中  只知道吃、睡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