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小姐很愛講話,不管中文、英文、台語都愛學
常常會讓人意想不到的冒出一些字眼...
現在謙媽已經懶的紀錄他會講的字彙了,因為太多了
也越來越不會被他學會講的話給嚇到

但是,這兩天 謙媽倒是被謙謙小姐講的字串給嚇到
說字串可能還太誇張,但是謙謙小姐已經不再是先前只講單字的謙謙了
他可是會把意思串在一起了呢...這表示謙謙小姐又有進步了
每次看到謙謙小姐的進步,謙媽就感嘆時光飛逝,瞬間他就長大了
同時謙媽也很慶幸自己通勤,可以天天看到她的變化  分享她的成長過程...

這兩天 謙謙一邊玩 一邊學走路(沒錯,小姐還沒辦法穩穩的走,頂多走個5-6步就撲倒...)
玩一玩  就抬頭對著我說:渴...ㄉㄟ ㄉㄟ...喝喝
接著就自己很努力的打開瓶子要喝水....
第一次聽到,謙媽超感動的....

謙謙小姐被關在房裡,想出去時,會告訴謙媽:媽咪,ㄔㄨ一...開...GO~~(按:ㄔㄨㄟ  是出去的台語)
意思是:媽咪,我要出去,開門...GO~

謙謙小姐要睡覺的時候會說:媽咪,喔喔,ㄋㄟㄋㄟ
意思是:媽咪,幫謙謙喔喔睏...還要喝ㄋㄟㄋㄟ 睡睡...

謙謙小姐想睡覺但是謙爸還在房間的時候,
謙謙會說:掰掰...喔喔...燈燈...亮亮...關..,然後起身把燈關了
意思是說:爸爸,我要睡覺了,你可以滾出去了,掰掰..
                    謙謙要睡覺了,燈燈亮亮睡不著,要關起來...

謙謙每成長一點,謙媽就覺得她好棒喔...
不管她的進度比別人慢,或者正常,甚至是超前
都是謙謙重要的成長過程,對謙媽來說,每成長一點,就是棒...
所以謙媽常常對謙謙說:謙謙好棒喔,我的小寶貝好棒喔...
我想 這應該不是大頭症吧,
只是想讓我的寶貝知道  她努力成長的一切,都是媽媽肯定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