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小姐真的很懂事,從小到現在都很乖巧,讓謙媽一直很慶幸生了一個乖巧又聰明的女兒。面對「重男輕女」的同事鼓吹「再接再厲,生一個男丁」,謙媽總是回答「生男丁有比較好嗎?沒有女兒貼心、乖巧,又勞累,將來娶了老婆就忘了娘」...

或許謙媽可能有點過度喜歡女孩子,但是不可否認的,謙謙真的是很乖巧、懂事、很好教的聰明小女孩~每天和她在一起,總會發現很多小樂趣,發現他一點一點的長大、懂事了~~

 

【會提醒謙媽要吃藥】

這幾天,獨眼龍謙媽怕眼睛上的傷口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必須吃藥藥。

昨天回家,幫小姑娘洗完澡、自己吃完飯,拿著一顆小肉包上樓讓謙謙加減補點宵夜時,完全忘記要吃藥這回事了,只顧著和謙謙玩耍。

沒多久,小姑娘就抬頭看著謙媽,認真的說『媽咪,你好久沒有吃藥了!』接著就跑離開謙媽的身邊,開始翻著謙媽的皮包,從裡面撈出謙媽的藥,打開並且準備餵謙媽吃藥。

小姑娘的童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如果沒有他的提醒,我肯定忘記要吃藥的啦!

 

【會配合刷牙牙】

從小姑娘七、八個月開始,謙媽有機會就會一手抱著謙謙,一手刷牙給他看,所以小姑娘對於刷牙這件事情並不排斥。但是真的要幫他刷牙的時候,卻又有點阻力,必須在短暫的時間內幫他刷一刷、路一路...,時間再長一點,牙刷就會出現在小姑娘手上了,因為『我刷我刷,我自己刷』是謙謙小姐常講的話~~~

自從去過姑姑上班的診所之後,小姑娘看到謙媽要刷牙的時候,都會乖乖的給謙媽刷牙,時間可以比較久一點點了(多一分鐘吧,哈哈),而且無須看小姑娘心情,小姑娘就會配合刷牙,一邊配合,還會說:『要刷牙牙,才不會蛀牙,蛀牙要去給姑姑ㄍㄥˊ ㄍㄥˊ』  (按:ㄍㄥˊㄍㄥˊ是洗牙的聲音啦!)

 

【媽咪你慢慢穿衣服】

謙謙小姐一洗澡總不願意離開水裡,因此,謙媽現在都跟謙謙 小姐一起洗澡,趁著謙媽洗澡的時候小姑娘可以多玩水玩一會兒。

但是呢,每當謙媽站起來準備穿衣服的時候,謙謙小姐就會開始緊張了,一開始說 「媽咪不要穿衣服,謙謙還要洗澡」,一直到現在知道無法阻擋謙媽了,便說「媽咪你慢慢穿衣服,謙謙趕快洗一洗」

 

【會報告事情】

昨天謙謙小姐坐在溜滑梯上面玩樂的時候,突然聽到外面一陣車車呼嘯而過的聲音,膽小的她趕緊跑到謙媽懷中,結果一不小心就摔倒了,摔倒了的她也沒有哭哭,只是抱著謙媽等著聲音過去。

等到沒有聲音之後,小姑娘就跑到角落去,自言自語似的報告過程,他說『我剛剛在那邊阿坐坐,車車ㄍㄥˊ,我趕快跑跑就摔倒了...』

從1歲3-4個月就開始喜歡報告一天經歷的謙謙,已經越來越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