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已經牙牙學語好一陣子了

會講的話也越來越多了~~

什麼爸爸、媽媽、共共(打手)、ㄅㄨㄚˇㄅㄨㄚ\(摔倒)、哥哥、襪襪、褲褲 

ㄋㄟㄋㄟ、ㄉㄟㄉㄟ、埋埋(稀飯)、寶貝、抱抱,都已經算是基本字彙了

他還會說啥呢?  待謙媽稍微回憶一下順便幫謙謙記錄一下

但是謙媽的記憶力不甚好  遺漏之處謙謙小姐可別長大後找我算帳呀...

 

謙謙洗澡的時候  都用施巴泡泡露,謙媽每次都故意壓2-3下  然後在浴盆打泡

然後就問謙謙 這是啥?  謙謙小姐都很配合且很開心的說:泡泡....

穿衣服的時候因為天氣冷 就會打開暖風機,我通常都跟謙謙說 這是:呴呴...

現在謙謙洗完澡要穿衣服的時候,看到那台暖風機打開了,他就會一直指,說:呴~呴~

 

謙謙小姐最近都故意把東西往下扔,讓大人去撿

一開始他把東西扔下去的時候,我以為他是不小心的

就會說:喔~ 喔...

謙謙小姐覺得很新鮮  就一直扔,一邊笑著學我說:喔~喔...,

不過他的語調可不是這樣子的,他只會說:喔~嘔...

 

這幾天不知怎麼的,玩遊戲玩到一半會突然跟我說:尿尿...

我心想,小姐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阿?

如果是說真的,那麼謙謙媽對夏天要讓謙謙練習便便、尿尿不穿尿布,就更有信心了

 

謙謙小姐常常在房間東爬爬西爬爬,把他扔在床上,他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下床

如果房門沒有關的話,他喜歡故意爬到門邊,為了怕他跌下樓梯,謙媽常常把房門關起來

沒有把房門關起來的時候,謙謙小姐很搞笑  會爬到門邊  手手碰到門外花崗石地板

然後手手快速縮回來,很納悶的看著手(因為地板冰冰的咩....)

如果把房門關起來的話,他也很喜歡爬到門邊,然後學大人敲門的樣子

一邊敲 一邊說:摳摳摳...

 

每天早上只要天氣好一點,公公看管謙謙的時段中總有一個重要任務

就是去把鄰居的狗狗小黑帶來給謙謙看,屬狗狗的謙謙看到狗狗特別開心

公公就會教謙謙狗狗怎麼叫?  謙謙就會表演給阿公聽...

(阿公教的版本跟媽媽不一樣,但是她似乎會依照問他的人修改回覆內容)

接著又會問,貓咪怎麼叫?  謙謙就學:喵~~~

公公是數學老師  所以現在就開始偷跑,偷教謙謙認識數字

公公說,先從1,2開始好了....

他們是這樣子玩的,公公會跟謙謙說:謙謙,拿1給阿公...

謙謙小姐就會爬過去從地墊中  把1挖起來,在叼過來給阿公

接著阿公就說:謙謙,拿2給阿公....  謙謙再過去拿2

不過 這也有失誤的時候,

那天我心血來潮,就對謙謙說:謙謙你會拿1,2,那你拿1給媽媽...

原本玩東西玩得正高興的謙謙,停了一下 看了一下電視櫃前的地墊  就爬過去...

照往例挖出地墊中的數字...然後拿過來給我說...1.....  結果他拿的是『2』

謙謙媽:謙謙不對喔,這是2,要拿1喔...

謙謙就不理我,自顧自的玩玩具,然後自己念 『 2 』....

切~~

 

打從11月份,公公就已經開始布置客廳  放了好多耶誕燈

謙謙很喜歡,常常指著耶誕燈的開關要我們打開讓他看閃閃

也因為這樣子,謙謙小姐學會了,燈燈、亮亮這些字。

 

謙謙喜歡玩遙控,還喜歡學大人按遙控

某天晚上他就一直指著音響說:咦~~~

謙媽就知道,謙謙想要聽音樂了

就說:好 媽媽馬上開喔~~

謙謙小姐就用臭零呆的聲音說:遙控.....

哈哈...小姑娘也知道要拿遙控才能聽音樂呀~~

 

另一個字彙  則發生在敝人那個因為生產而被恩准購買的GUCCI包上

某天謙謙在地墊上玩樂,謙媽就開始款隔天上班的東西

謙謙看到謙媽在款包包就爬過來「幫忙」,「幫忙」檢查包包裡面有沒有危險物品@@

謙媽就跟謙謙說:謙謙,這是媽媽的包包,包包~謙謙會不會說啊?

謙謙立刻就跟著說:包包...

隔幾天之後,謙謙媽打開衣櫥,坐在地墊上撈出一堆包包,開始在裡面尋找失蹤已久的髮夾

謙謙小姐一看到謙媽打開衣櫥就很開心的爬過來,『幫』謙爸整理衣物...

當他看到我拿出來的某一個保齡球包的時候,就看著我說:包包,包包

然後還學大人的模樣,把包包掛在手腕上,

學完之後很得意,就自己拍拍手...說: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