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小姐越大越愛吐謙媽的槽..

謙媽這陣子啊..膀胱不哩小,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去排空一下,謙媽只要一出房門謙謙就會追問行蹤:『媽咪~你要去哪邊?』通常除了去廁所尿尿外,謙謙都會想跟,有時候甚至要跟著去上廁所..

貼心的他,跟進了廁所還會自動幫忙關起門來說:『媽咪會害羞,要關門門~』

謙媽第二次上廁所,謙謙就會很疑問的說:『媽咪,你不是才剛剛尿過了嗎?怎麼又要去尿尿?』(唉唉唉~媽咪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可是膀胱就是不爭氣咩...)

 

謙謙是個嘴巴停不下來的小孩子,有人跟他講話最好,沒人跟他講話,他就自言自語!大人常常會被他一連串的為什麼問到不知道怎麼回答,後來,謙媽就會依照他問的問題決定回答的內容。如果謙媽判定謙謙小姐是真的有疑問,謙媽就會耐心的告訴他,即使會被問到想裝死...如果謙謙小姐是明知故問,謙媽就會反問他,問不出所以然來,謙媽就故意講錯答案,讓謙謙小姐糾正謙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所以謙謙小姐對於大人回答的問題  並不會照單全收,也會加以思考,也因此謙媽常常要面對謙謙對謙媽講出來的話的質疑,或者再確定..雖然謙媽覺得這樣子的溝通方式不錯,但是咧,有時候被吐槽還是會有那種..『自找苦吃』、『自食惡果』的感覺...

印象中,上個月 or 上上個月??忘記了啦,謙媽荒廢太久沒有紀錄了..

有次謙媽在收拾謙謙的殘局時,謙謙又在旁邊「幫忙」,一直吵著謙媽要吃糖果..謙媽便告訴謙謙:『妳乖乖的,等媽咪收完東西之後,媽咪再拿給妳吃喔!』謙謙小姐便很乖巧的陪著謙媽收東西,還會真的當起小幫手,一下子幫忙丟垃圾、一下子幫忙把東西打包...收完東西之後,謙媽想說盡量不要讓謙謙在晚上吃糖果,便用其他的東西吸引了小謙謙..就這麼的,謙謙就忘記了糖果這件事情...

到了真的快要睡覺,謙謙也刷完牙的時候,謙謙小姐突然:『啊~忘記了啦,我要吃糖果ㄋㄟ..』

因為刷完牙了,謙媽不希望謙謙再吃東西,便說:『不可以,你已經刷完牙了!』

謙謙:『漱漱口啊~』

謙媽口氣篤定且自以為有威嚴的說:『漱漱口還是會蛀牙啊..甜甜的東西會黏在牙齒上面!』

謙謙期盼且輕快的說:『吃完糖果再刷一次啊~~』

謙媽就是不希望這樣子,不然豈不是一個晚上刷不停?便說:『不行,刷完牙就不要再吃東西了!』

謙謙翻臉了,便說:『可是你剛剛不是已經答應過我了嗎?怎麼突然又騙人了??

謙媽被打了一槍,非常心虛的說:......,媽咪...什麼時候答應的??  (心裡暗笑,妳講得出來我就給妳吃~~)

謙謙:『剛才啊,妳叫我乖乖不要吵,就要拿糖果給我吃啊,你不是已經答應了嗎?』

謙媽:...(切!~還真的講得出來咧,真是失策..轉身整理情緒並且快速想著對策..)

謙謙不死心的趴過來,把謙媽的臉朝著他,讓我無所遁形,並且追問:『對不對?媽咪妳剛剛答應我了 對不對?』

這時候的謙媽除了認栽 還能怎樣...誰叫謙媽平常都會用商量的方式跟謙謙約定事情,如果遇到謙謙賴皮爽約時,謙媽就會一直跟謙謙說:『妳剛剛不是答應過我了嗎?我們不是已經一言為定了嗎?怎麼可以騙人...對不對?對不對?妳剛才是不是已經答應了??』  這下終於知道謙謙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