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搞替」是辰辰的特性的話,應該不會有人反對的...

搞替的辰辰愛講台語,臭拎呆臭拎呆的,

這一陣子聽巧虎學了很多國語,講的還挺溜的

但是一旦要他敘述他的作息或者描述某件事情的時候,

他就開使用他臭拎呆的台語樂樂長的講一堆...

 

他常常會語出驚人  讓人家完全搞不清楚從哪學來的話...

最近我回娘家,常常在洗澡的時間聽到辰辰跑到浴室門口對著裡面的我

或者在我吃飯的時候,從房間跑到我面前,

對我說:『ㄎㄨㄚˋ 拎 ㄗㄡˊ  ㄍ一ㄚˋ 擱ㄉㄟ  掐啊...歌勒ㄅㄟˇ 歌勒ㄅㄟˇ 啊』

(看妳女兒又在搗蛋了又在爬 又再爬了....)

話一出口在場的三個大人面面相覷...啊不然他是學誰說『ㄎㄨㄚˋ 拎 ㄗㄡˊ  ㄍ一ㄚˋ ....』的啊

完全被他打敗捏,100 公分的小娃兒居然學大人講話...切~~

不過還是姑姑最喜歡的辰辰....ㄎㄎㄎ



 

星期天 辰辰又跟阿公展開一場無聊的對話...

辰辰在地上玩他那數十台小車車,一台一台排,ㄟ 應該說 一台一台開到某定點停好車...

有些停的比較遠,辰辰就跟阿公說:阿公,ㄏㄟ...就ㄏㄥ  ㄟ  (按:那很遠)

阿公也很鮮,居然回答:一 ㄇㄟ    ㄎ一  ㄉㄜˋ  (按:他要去哪)

辰辰回答:ㄇㄟ ㄎ一 ㄔㄨㄟ  郎  (按:要去找人)

阿公:ㄇㄟ ㄎ一 ㄔㄨㄟ  瞎郎  (按:要去找誰)

聽到這邊我想說...這麼無聊的對話應該結束了吧?

也等著看辰辰要怎麼回答,結果他回答:ㄇㄟ ㄎ一 ㄔㄨㄟ 外國人  ..(按:要去找外國人)

真是好你個張辰辰啊...居然還回答要去找外國人,真的是給妳想到喔...

是說 他怎麼知道 外國人在很遠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