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滿兩歲時的小謙謙就很有『主見』(其實是囉唆!),隨著謙謙邁入2歲之後,正式邁入了『trouble 2』的階段(未來還有『豬狗嫌』的3歲)。謙媽更加的提心吊膽,深怕這個滿腦子不知道都在想什麼的小傢伙,會搞出什麼花招讓謙媽疲於應付...

目前的謙謙尚在可控制的範圍內,雖然比以前更會表達自己的情緒,會生氣、生氣了還會使性子(說著:『我生氣了,我不要吃我的嘟了!』隨手就把他視為珍寶的嘟嘟給甩的老遠。正當謙媽拍手叫好,還準備「幫忙」扔到垃圾桶去的時候,他又會氣沖沖的來索回!),但是小謙謙是吃軟不吃硬的,只要稍微給他台階下,他就會順勢溜下來..

某天,謙謙小姐在床上把綁頭髮的東西亂撒,謙媽提醒他:『自己的玩具等等要自己收喔!』小姑娘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沒鎖好,居然大聲跟謙媽回嘴說:『我不要!你幫我收!』

謙媽心想:『開什麼玩笑啊?! 都2歲了玩具不想收還敢那麼大聲講???我要是真的幫你收玩具,我就跟你姓!』 (哈哈,我講這句話就是有「信誓旦旦」的威力在咧,沒像某次謙爸跟謙謙說:『你要是不怎樣怎樣,我就跟你姓!』聽在謙媽耳中,一點下定決心的感覺都沒有)

接著謙媽就先開始道德勸說.....

果然,太過於好言好語,是不會對小姑娘造成威脅的....道德勸說的結果就是=耳邊風

謙媽開始言語威脅...,謙謙你要是不自己收玩具的話,我就要把玩具通通拿去丟掉喔...這下子應該威脅力道應該比較夠了吧??其實謙媽心裡面很擔心,萬一他真的不收,把那些玩具扔了,最心疼的可能是辛苦花錢買回玩具,扛回玩具時還要被謙爸歲歲念的謙媽啊...

ㄟ..看樣子 玩具扔了也不足以威脅小謙謙?

謙媽要下狠招了喔...

意志力不怎麼堅定的謙媽,決定下狠招之前,再來個柔性勸說...

謙媽:謙謙~來嘛..我們一起來收玩具啊,媽咪陪你一起收,我們把他『咚咚咚』投籃丟進去盒子 好不好啊?

謙謙:我˙不˙要!!媽咪你自己收就好了!!(是怎樣,要挑戰我的極限就是了?媽咪的極限是很低的喔!)

謙媽真的決定下狠招了!!

謙媽:你再不趕快過來收你的玩具,我就從你的屁股打下去了喔!!

謙謙知道謙媽要生氣了,居然還膽敢頂嘴,他就哼了一聲...跑到床的另一邊去,嘟著嘴說:『我生氣了,我不要理你了,我們一刀兩斷,下次我要去噴水的時候,不要帶你去了!!!』

謙媽好整以暇,看著他要面對著牆壁生氣多久,便說:好挖,我就自己去,我還要帶好多布丁、糖果、巧克力去分給噴水那邊的小朋友吃,不要給謙謙吃咧!!

謙謙:給我吃啦...  (會怕了呴?)

謙媽:不要,你要跟我一刀兩斷了,我就不給你吃糖果了!!

拉不下臉的謙謙繼續生氣的對著牆壁,過了沒幾分鐘,就聽到謙謙大聲的說:『你不要笑,你不要笑,你也不要笑,你也不要笑.......』

謙媽很納悶的抬頭一看,差點笑翻,原來小謙謙是對著牆壁海報上的自己,一個一個指,一個一個警告!!

被謙謙逗校的謙媽就順勢去抱回我們小姑娘,好言好語的跟他講話,這下子謙謙小姐才願意開心的和謙媽一起收拾床上的殘局!

謙謙吶...那個海報可是你阿母煞費苦心的傑作耶,你被教訓就被教訓,關他們什麼事情啊?人家沒事貼在牆壁上還要被你指責,不然是招誰惹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