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小姐很愛陪著謙媽一起去產檢,除了第一次產檢他們有跟到之外,往後每次必跟。因為他覺得產檢的一切動作都很有趣,不管是一開始的量體重、量血壓、抽血、驗尿,甚至看診時的超音波檢查,對他來說 都好有趣唷...

量體重:

醫院的體重計跟家裡的很不一樣,謙謙小姐每次都好愛在謙媽量完體重之後,跳上去也量自己的體重,上次去的時候,手上有石膏,體重大概15公斤,這一次事隔快一個月,謙謙小姐再度跳上體重計的時候,謙媽以為體重計壞掉,而嚴重的懷疑謙媽體重是否有被高估..因為謙謙這次石膏已經拆除了,卻量出了17.5~18公斤的『傲人體重』...我只能說..謙謙小姐很認真的在吸收、攝取養分...因為她的體重已經直逼大他兩歲的辰辰...(辰辰這位小胖體重20公斤!)

 

量血壓:

上次謙謙小姐住院之後,對於護士小姐在她的腳上量血壓雖然嚇得要命,但是一出院就很愛玩量血壓的遊戲,棉被、衛生紙...都可以被他拿來當量血壓的工具,尤其不放過外婆阿媽家中的血壓計...每次回外婆阿媽家,一定跟外公吵著要玩...

 

抽血:

小姑娘也很喜歡叫謙媽幫他假裝抽血,然後把抽出來的血裝到試管去,然後送給檢驗師檢驗...看到謙媽、謙爸被抽血,還要檢查一下抽血後的「傷口」

 

驗尿:

先前謙爸都會陪著謙媽,所以驗尿的動作都是謙媽自己完成,謙謙一概不知。但是這次產檢的時候,謙爸忙著去停車,謙媽只好帶著謙謙小姐一起進廁所驗尿,首先先把尿尿尿進杯子中,再將試紙沾濕。沾濕的動作謙謙忽略了,他只注意到尿在杯子裡面,因此,昨天謙謙小姐回家洗澡前要尿尿,便告訴謙媽:『我要產檢了!』然後把他吃完的布丁罐子拿去接他自己的尿尿..尿尿完後,還很滿意的看了一下,才拿去到在馬桶、沖水..看的謙媽和謙爸啼笑皆非...這位小姐該不會以後都要這樣子尿尿吧???

 

照超音波:

謙謙小姐每次都會看謙媽照超音波,也對這些流程非常熟悉,一回家就叫謙媽躺在床上,他假裝幫我倒「黏黏」東西在肚子上,然後用自己的拳頭在謙媽的肚子磨啊磨,頭還要抬頭看著牆壁上面的謙謙照片,模仿寶寶在牆上電視出現的樣子..真是有趣得不得了。之後,謙謙小姐就常常跟謙媽說,他肚子裡面也有小baby,也要謙媽幫他照超音波..還要講解一下小baby現在的活動情形...就連他最近體重直升,肚子圓滾滾的,他也說:『我的肚子好大,因為裡面有小baby』,不然就是三不五時的告訴謙媽:『小baby在踢我的肚子了...』、『等你的小baby生出來,我抱他;我的小baby生出來,你抱我的小baby』

產檢之後,醫生都會列印幾張3D照片給我們留念,小謙謙也喜歡透過這些照片看小baby,不過小謙謙有交代:『如果小baby是妹妹,等他「不」出來後,我要照顧他;如果小baby是弟弟,我就不理他!』原來我們小謙謙跟媽咪一樣,也是重女輕男呀!好在,醫生說小baby是妹妹的機率比較大,否則就算是弟弟,應該也會被謙謙小姐嚇到不敢公布性別吧!!

 

小謙謙最最最最最喜歡跟謙媽一起去產檢的原因是...醫生叔叔都會準備巧克力棒給謙謙!!每次一進診間,醫生都會先跟小謙謙打招呼,然後立刻拿出巧克力棒給謙謙小姐,所以謙謙知道,只要去產檢就有巧克力棒可以吃..謙謙小姐通常還沒出停車場門口就已經開始狂嗑巧克力棒了...

這次產檢,謙謙期待的巧克力棒卻換成了一塊蛋糕...謙謙小姐開心的接過禮物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巧克力棒...小姑娘忍著、鱉著看謙媽照超音波,其間,謙媽感覺到謙謙小姐不像以往專心...果然謙媽一照完超音波,醫生將謙媽扶起,從謙謙小姐旁邊走過的時候,謙謙大聲問:『醫生叔叔,怎麼沒有巧克力棒?』謙媽覺得很有趣,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接著便聽到醫生很認真的跟謙謙道歉,並且指示護士小姐,下次記得要補貨,補巧克力棒!!

想當初,謙謙還在謙媽的肚子時,謙媽和謙爸每次都好期待產檢,因為謙謙這個小淘氣,從在謙媽的肚子裡面就很搞怪,三個月產檢時讓謙爸和謙媽看到謙謙小姐在謙媽肚子裡面來回游泳、踢腳的情況後,每次的產檢總是用不同的方式拒絕洩漏自己的性別!現在輪到謙謙小姐陪著一起去產檢了,小baby不像謙謙小姐一樣淘氣、活潑,但是謙謙小姐場外加注的活力可是一點都不輸在肚子裡時,也讓產檢變成一個值得期待的行程啊!!

謙謙吶...你可以不要在尿尿時,跟媽咪說你要產產檢,然後尿在杯子裡面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