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小kimi麻生第二胎時坐月子的慘痛經驗後,對於未來即將不出來一個小妹妹這件事情,謙媽更加勤奮的給小謙謙心理建設...

範圍除了原先就已經提醒小姑娘的:

 

『等小baby生出來之後,我們要到高雄去住,謙謙也長大了要跟媽咪一起上班,去XX榮總上幼稚園了...小baby有保母照顧,等到我們放學、下班後,一起去接小baby回家」

 

「小baby剛出生的時候好小喔,還不能吃東西,只能喝媽咪的ㄋㄟㄋㄟ,到時候謙謙不要吵小baby喝ㄋㄟㄋㄟ唷,不然她餓餓會長不大,不能陪謙謙玩玩」

 

 

延伸到了生產和坐月子時刻!

 

謙媽說:「謙謙~~到時候媽咪去完醫院生小baby之後,會像媽咪之前跟謙謙講『謙謙的故事』一樣,回家的時候把小baby從醫院接回家,到時候謙謙不要以為小baby是從醫院抱回來的喔,小baby和謙謙一樣,都是從媽咪的肚子「不」出來的,剛生出來會在醫院給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照顧、檢查還有打針針,等到OK、沒問題了,就可以帶回家囉!」

 

謙謙點點頭:「我知道啊,媽咪是要去醫院把小baby不出來,然後醫生叔叔就會把小baby接住...然後再把斗宅剪掉,小baby就會哇哇哇哇的哭哭啦,跟我一模一樣啊...」(哈~果然平常聽「謙謙被不出來」的故事有差,流程很清楚...)

 

謙媽開始跟小姑娘講:「謙謙,媽咪過一陣子要去醫院生小baby,要在醫院睡覺不能回家陪謙謙喔,謙謙要乖乖和阿媽在家唷!」

 

謙謙:「我也要跟你一起去呀!」

 

謙媽:「可是我怕妳會被嚇到耶...」

 

謙謙想也不想就說:「不會啊,媽咪跟我一起 我就不會怕了啊」

 

後來想一想又覺得納悶,就問:「啊...是會怕什麼啊?」

 

謙媽:「媽咪生小baby的時候,肚子會很痛很痛,像謙謙大便便大不出來一樣,會肚子痛痛還有冒汗,如果媽咪很痛很痛..很~~痛,說不定會哭哭 或者大叫,這樣子可能會嚇到謙謙呀!」

 

謙謙立刻緊緊的抱住謙媽說:「媽咪,不會不會,我不會怕啊,如果妳很痛很痛..很~~痛,我就會趕快把你抱緊緊,妳就不會痛了啊!」

 

謙謙講完之後,還兩手握著謙媽的臉頰,堅定的跟謙媽說:「媽咪你不要怕怕喔,我會給妳抱抱的,讓我去陪妳,好不好?」

 

謙媽聽了眼眶一陣熱...我的老天爺呀!我們家謙謙怎麼這麼的溫馨感人呀...

 

謙媽不得不承認,在謙媽可以預想的未來和過往的經驗,在待產室努力孵蛋的同時如果可以看到我的寶貝小謙謙,一定會讓我很振奮、很開心的,但是..謙媽真的很擔心會嚇到了謙謙呀!而且,更擔心到時候謙爸還要照顧謙媽  又要照顧謙謙,會分身乏術...這個議題我和小姑娘暫時沒有共識,就先按下吧....

 

 

謙媽再接再厲,依照流程繼續走下去...

 

謙媽繼續說:「那...謙謙,媽咪生完小baby會累累,不能馬上像平常一樣抱謙謙、陪謙謙玩玩,而且醫生叔叔會叫媽咪在醫院休息三、四天才能回家,到時候,你要乖乖的待在家裡面,阿媽會陪妳睡覺覺,你要乖乖的,不可以吵阿媽喔!!」

 

謙謙認真的看著謙媽:「我會乖乖的ㄚ,可是我要跟你一起去醫院、一起睡覺覺的ㄚ!」

 

謙媽:「我要在醫院睡覺覺耶,你不是怕醫院的床床,不喜歡睡醫院的床床嗎?」

 

謙謙:「妳陪我一起睡,我就不會怕了啊,好不好啦~~讓我一起去啦!我會乖乖的!」

 

謙媽:「謙謙好乖,爸爸會帶妳來看媽咪,但是爸爸應該不會讓妳跟媽咪在醫院睡覺覺的ㄚ..爸爸會擔心妳吵到媽咪休息」

 

謙謙:「那我會跟爸爸說,爸爸~~帶我去醫院陪媽咪睡覺覺嘛!拜託拜託,我會乖乖的!  然後爸爸就會說:『好挖好哇!』」(自己開始幻想情境了...果然是『愛演』小謙謙)

 

謙媽自言自語的說:「妹妹好乖,媽咪好開心喔,但是醫院還是有很多病毒呀...」

謙媽看謙謙這麼有誠意,一時不知道怎麼跟她講  就暫停了這個話題...

 

 

過了快一個小時,門口傳來聲響,謙謙想也不想就知道是謙爸...便開始扯開嗓門叫...

 

謙謙:「爸爸~~李X端爸爸~~」

 

謙爸一聽到是他小寶貝在呼喚他,立刻開門跳進來抱住小謙謙!

 

謙謙看到謙爸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把謙爸推開」接著問:「爸爸妳洗澡了嗎?」

 

謙爸很開心的說:「洗過了!洗過了!降子可以抱抱了嗎?」

 

謙謙點點頭,乖巧的給謙爸抱抱,但是還是不停的確認著,像狗狗一樣發揮靈敏的嗅覺,逐一檢查臉洗了沒?有沒有流汗?身體有沒有香香的?頭髮有沒有洗過?  聞到頭髮..就停頓了一下問:「爸爸妳今天洗過頭髮了嗎?」

 

謙爸心虛的回答:「沒...沒有耶...這樣子可以嗎?」

 

謙謙一臉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的樣子說:「可...以...」

 

突然謙謙像是想到什麼事情一樣,問謙爸:「爸爸...媽咪生小baby的時候,我也要去醫院喔!」

 

謙爸:「會呀會呀,我會帶妳去醫院看媽咪~」

 

謙謙:「而且我還要在醫院陪媽咪睡覺喔!」

 

謙爸:「可是...」

 

謙謙接著說:「爸爸爸爸..我會乖乖的,不會吵媽咪休息,還會乖乖的戴口罩,我的口罩放在這邊...我會戴這個口罩去醫院,就布會被傳染了...好不好...讓我去醫院陪媽咪睡覺啦~~~

 

謙爸看了謙媽一眼說:「這一定是媽咪教妳的呴...」

 

天地良心啊....謙媽哪有...雖然謙媽的確有此私心,但是...衝動型謙媽還不至於盲目到不顧慮謙謙和自己到時候的身體狀況呀!!!謙媽快速搖頭、搖頭、再搖頭...拍胸脯保證絕對沒有這樣子教導謙謙!!謙媽會看到時候的狀況才做決定的~~

 

謙爸:「謙謙...可是媽咪生完小baby會很累耶!」

 

謙謙:「對啊,所以我會乖乖的,不會吵媽咪休息啊...」

 

謙爸:「可是..到時候如果爸爸要照顧謙謙,那媽咪怎麼辦?」

 

謙謙:「我會照顧媽咪呀!爸爸照顧我,我照顧媽咪和小baby呀!」(讚喔!我們小謙謙已經越來越厲害了,不但身兼坐月子諮詢專家,還可以兼任保母..果然有乃母之自信)

 

謙爸不死心:「爸爸會帶謙謙去醫院看媽咪和小baby呀,但是醫院裡面好多生病的人,爸爸怕會傳染給謙謙  所以謙謙不要在醫院睡覺好不好?」

 

謙謙:「我有口罩啊,媽咪有幫我買好漂亮的口罩,我會帶我的小蝴蝶口罩去醫院,我會乖乖的戴口罩、不要亂碰東西呀!降子就不會被別人傳染了...」(說了,就跳下床拿出他的口罩證明他堅決的意念...)

 

謙謙:「爸爸,好不好啦~~~」

 

謙爸:「....」(我想此刻的謙爸應該和謙媽一樣,不知道怎麼拒絕小姑娘,因為大人提出來的理由正一一被駁回中,而且小姑娘也會自己想出解套的方式...)

 

雖然這兩個議題還沒有結論,還要見機行事,但是...謙媽真的覺得小謙謙好窩心喔.......難怪媽咪到現在還是「謙謙熱」退不了~~

IMG_2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