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自從升格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敝人的部落格已經晉升為「荒煙蔓草」評比的優等獎了..看看上一篇居然是1個月前的文章,就知道謙恩媽偷懶的程度!!

 

話不多說,先來略述一下這個月來的謙謙吧!!

1.食的方面:粉多人都說,小朋友上了幼稚園之後會變瘦...我們家謙謙呢?沒錯沒錯,食量確實有跟著變小,不過捏...這個體重啊..還是維持在21-22kg左右,謙媽都安慰自己,應該是長高了吧?因為臉沒有那麼圓啦...真相如何?尚待謙媽下個月交學費時揭曉(為啥要等交學費呀?挖阿哉...人家就是交學費那天會「附送」量身高、體重咩,表示撒密司呀...)不過捏...我想...謙謙的體重沒有下降應該也是可想而知的吧?這個月隨便數一數也打了不少牙祭呀,老四川、牛老大、喝喜酒,還不包括謙恩爸每天精心準備的晚餐...DSCF2326.JPG

DSCF2331.JPG

DSCF2321.JPG

DSCF3061.JPG

這個月謙謙小姐跟著謙媽和同事到「老四川麻辣火鍋」打牙祭,還沒出發前他就一再地聲明,他不吃麻辣鍋,他要吃白鍋...是啊...整個白鍋的料大概有三分之一被他霸佔了吧,真是對不起一起當分母的諸位阿姨們呀,妳們真是謙謙雄偉身材幕後偉大的無名英雄啊!!(意思就是說,以後謙謙要去菲夢絲時 記得把錢交出來~~)

白天不吃嘟嘟了....(這個歸在「食」嗎?呴呴...)

小姑娘上幼稚園比較上軌道之後,就自動的在白天不吃嘟嘟,只剩下午睡要吃嘟嘟;接下來,迅速的連午睡也不吃嘟嘟了;再接下來,謙恩媽車車一停好,還沒下車,小姑娘就會順勢的把口中的嘟嘟拔出來,,非常非常非常順手的把嘟嘟扔給謙媽....(借問一下這位小佛爺,我長的是很像李蓮英是嗎?)

可以少吃一點嘟嘟在謙恩媽預期內的,謙謙執行的不錯,不過、但是、but...「上學不吃嘟,放學狂吃嘟」就是最佳寫照,一放學看到謙媽就開心的飛撲上來,一走離開溜冰場就開始伸手拿嘟嘟,而且「哈」歸「哈」他的眼睛可是尖的很...某次,謙謙放學牽著謙媽走過溜冰場就跟謙恩媽說:『媽咪,等等我跟吳老師說掰掰之後我再吃嘟嘟!!』  謙恩媽心想:『轉性啦?這麼尊師重道...』,結果...走一走,過了遊樂區到了小樹林區才發現,原來吳老師和某位家長站在小樹林談事情,正好是謙謙離開幼稚園時最後一個會遇到的老師...。(哼哼~~你也會怕被笑唷?)

 

2.育樂方面:為了怕高雄的小空間會降低謙謙小姐留在高雄的意願、或者不開心,謙恩媽和謙恩爸很努力的施展「乾坤大挪移」的功力,努力的幫謙謙和小恩恩在小客廳中挪出一小塊遊樂區,說是一小塊遊樂區,卻也已經佔了客廳的一半了,遊樂區放了謙謙的故事書、玩具、小桌子,而且撲上了地墊,任小姑娘在上面玩樂,看起來小姑娘很滿意這個小空間哩!!此外,謙恩爸也斥資汰換高雄家中的視聽設備,一方面挪出更大的空間,另一方面也讓小姑娘想看巧虎時,可以看的更舒適!!

 

3.行為改變:

(1)變得更有禮貌了:比以前更常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最近甚至說謝謝時還會鞠躬...真是受寵若驚啊~~

(2)愛念台語童謠:學校教了不少台語童謠,謙謙常常一邊玩玩具一邊念,不然就是一邊坐車一邊念,聽謙謙念台語童謠真是一種享受啊,不知道怎麼樣,聽起來就是...「可愛」,不過捏...這台語童謠有沒有太難啊....謙恩媽都不會耶!還好老師都有作弊,會列印小單張給爸爸媽媽參考,不然還真糗咧!!

 

4.衣的部分:

這位小姐每天上學要穿啥衣服、配啥襪子、綁什麼頭髮、髮飾哪一個全都會前一天睡覺前提醒謙恩媽,這樣子也好啦,我就不用傷腦筋了!是說...我認真的懷疑謙謙的感覺神經是不是出了問題,常常為了要穿某件衣服而不管天氣冷或天氣熱,要穿就是要穿,非得穿上去之後覺得不舒服才要換...

 

5.幼稚園生活:

算是上軌道了,常常聽到說班上的同學某某人怎樣怎樣,還有隔壁瓢蟲班、蜻蜓般的同學如何如何?

為了消磨謙謙等媽咪接他的時間,每個星期一謙謙放學後都有舞蹈課,小姑娘非常愛這堂課,也和老師相處的很好,老師常常跟我說,謙謙跳舞跳得很好唷~~呵呵  到底是客套話還是真的呢?我聯想到的畫面就是...謙謙穿著芭蕾舞衣跳天鵝湖,謙謙大概會是肥天鵝吧?(歐~不可以這樣子講謙謙,謙謙會傷心,前幾天還跟謙恩媽說:『媽咪我飯要吃少一點點,這樣我才不會胖胖...』誰??誰??是那個臭小孩說我們謙謙胖?待我哪天去宰了他..)

幼稚園三不五時就有戶外教學活動,課堂活動也不錯玩~看看吧!小姑娘玩得很開心哩...

看花燈.bmp 戶外遊戲.bmp日常生活.bmp 看花燈2.bmp畫畫.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