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謙謙上幼稚園、恩恩拖保母帶之後,謙恩媽開始覺得有作不完的作業,每天都有回家作業得作~

先講簡單的好了,

恩恩每天在保母家的活動、吃喝拉撒,保母都會鉅細靡遺的記載在小冊子上,小冊子還有一欄是給爸媽「盡心力」的,謙恩媽這個人呢,看到空白欄就會忍不住的填寫,所以每天趁著早上起床到上班前的時間,快速的交代恩恩回家後的一切紀錄!其實...這個也不打分數,也沒有老師糾正寫的好不好,謙恩媽大可持續留白,每天看著保母寫的紀錄就好,畢竟,受雇的人不是我!(有人規定老闆每天都要寫聯絡簿的嗎?) 

但是,回頭一想,就當作是幫小恩恩做紀錄、和保母交換心得、把聯絡簿當成部落格寫,就好了!所以除了謙恩媽乳腺炎時沒寫之外,沒有缺席過!!(驕傲~~)謙恩媽心裡是這樣想的,每天下班,謙恩媽最期待可以看到保母寫的紀錄,我想,保母應該也會期待媽咪的回饋吧?以這種心情寫紀錄,就覺得開心多了~~

 

再來就是麻煩的了!!

從來不知道小孩子上幼稚園,家長會有那麼多的作業要寫...

1.有善行小冊:紀錄小朋友的善行善言。小朋友也不是天天有善行善言啦,但是因為我們小謙謙非常期待每天可以被老師叫到名字,讓老師在課堂上發到他的善行小書,所以謙恩媽總是努力的紀錄著!

2.每週還有故事書要親子共讀,共讀就算了還要寫心得~

3.還有還有,每個星期五,學校都會把這星期上的課、把一些課程中每個小朋友參與的情形拍下來做成聯絡簿讓家長瞭解!這樣子作真的非常非常的讚,讓謙恩媽和謙恩爸可以瞭解小謙謙上學的情形和內容,但是捏...學校的用心,也希望獲得家長的迴響,所以...又要寫心得了!!(救人啊..我現在看到「心得分享」這四個字,就忍不住頭皮發麻~~)

每個星期五是謙恩媽最期待的日子,因為謙恩媽可以瞭解謙謙當週上課的內容,還可以看到老師們為謙謙拍攝的活動照片,看到小謙謙專注的神情,真是欣慰呀!

每個星期天卻是謙恩媽最煩惱的日子,謙恩媽從來沒有週一症候群,所以星期天的煩惱從來不是因為隔天要上班造成的,而是來自於...星期一要繳一堆作業,有善行小冊、有故事書心得分享,還有課程參與的分享...如果加上小恩的聯絡簿,一共有四項作業!!有沒有太慘了一點啊,聽說我已經脫離學校很久了捏,怎麼還有寫不完的作業啊...

謙恩媽每天早上6點起床,賴一下床之後起床梳洗、換衣服、吃早餐、化個小妝,然後就要開始寫作業(恩恩的聯絡簿和謙謙的善行小書),接著趕在七點前把謙謙上學的東西全部傳好(要穿的衣服、襪子、褲子、鞋子、早上擦臉的毛巾、刷牙的牙刷、綁頭髮的髮飾),這些作業一定要在七點前完成。因為七點之後,接著就開始幫睡夢中的謙謙擦臉、刷牙、換衣服、綁頭髮、穿襪子、穿鞋子,接著攙扶著他去尿尿...盡量在7點20分前出門,否則謙媽就註定要遲到~~~

 

謙恩媽半年來的紀錄,原本只是打算留給謙謙作紀念用而已,沒想到學校居然要把孩子們的善行善言會編成冊,出書啦...所以要求每個家長自己挑10篇文章,打成電子檔,交給學校編輯...因為這樣子,謙恩媽只好默默的再把辛苦手寫的真跡,轉換成電子檔...(是不會早說喔?!不然我用打字的,保證一天一篇...茄~)既然都打成電子檔了,乾脆就讓大家欣賞欣賞小阿謙的善行吧~~

 IMG_4428.JPG IMG_4434.JPG

 

 相片0153.jpg

以下是小謙謙隨意挑出的善行數篇~~

9931(一)關心篇—爸爸 

晚上約8點左右,謙恩爸臨時接獲通知「轄區某處火災」,謙恩爸立刻與同事前往確認!!

平時最宅,不肯出門的謙謙看謙恩爸要出門了,便用力抱著謙恩爸的大腿說:『爸爸~我要跟你一起去!!』

謙恩爸好說歹說,才勸退了小姑娘~~

接著,謙恩媽就開始哄兩位小姐睡覺,睡到一半…謙謙突然若有所思、苦著一張臉的告訴媽咪:『爸爸會不會被火燒到啊?!』

接著說:『我剛才就是怕我們爸爸會被燙到,所以才要和爸爸一起去,去保護爸爸的~~』

挖塞!!就..感心ㄟ啦~~原來他不是貪玩想跟,而是想要陪爸爸呀!

 

 

9936(六)關心篇—爸爸 

謙恩爸星期六下午在家中地下室換燈泡,等謙謙自外婆阿媽家回到家時,謙恩爸向大家描述換燈泡的方法、過程,因為懶得向社區管理員借大梯子,所以即使高頭大馬如謙恩爸,也需要疊四張椅子,再架上家中小梯子才換的到燈泡!

謙謙一聽完就大喊:『爸爸~妳下次不要再疊四層了啦!疊一層就好了,我很怕你會掉下來受傷耶…』

聽了,真是窩心吶~~

 

99312(五)感恩篇—爸爸 

這星期天氣變冷,變得比冬天還像冬天,謙謙因為有點感冒的症狀:流鼻涕,加上睡覺時會咳嗽,因為謙謙小姐不想吃藥,我們就告訴他,那要多喝開水、多休息,身體才會好得快!!

小姑娘很聽話,回家之後狂喝水,牛奶、水果、飲料狂喝…

多補充水分的下場就是…五天中有三天尿床@@

謙恩媽問他:『之前都會起床尿尿,最近為什麼尿床?』

謙謙回答說:『天氣好冷喔,我就「乾脆」尿下去了~』

謙媽心中OS:嗯..還真是乾脆耶…

星期五謙謙第三天尿床,負責家事、連洗了兩天床單的謙恩爸都快哭了,小姑娘也心有所愧,一回家就跑去找爸爸,跟爸爸說:『爸爸~對不起,我一直尿床,害你好辛苦要洗床單…』

謙恩媽想…謙恩爸聽了這段話,應該天天洗床單也甘願了吧?又~小謙謙真是狠角色,動動口就可以讓他爹甘心為他做牛做馬呀!

 

 

99323(二)關心篇—妹妹 

星期一碗上謙恩媽幫謙謙洗澡的時候,正好遇上謙謙的小妹妹—恩恩想睡覺,小baby小恩不習慣媽咪以外的人哄他睡覺,所以哭得聲嘶力竭!

謙恩爸哄也不行、抱也不行,到最後索性安慰自己:『恩恩他是在運動,讓他哭一哭運動一下也好』便將小恩恩放在床上,謙恩爸則在一旁陪他,此時小恩恩持續哭泣中~~

等到謙謙洗完澡,看見謙恩爸沒有抱著他的小妹妹,哄著他的小妹妹,又聽到謙恩爸說:『~~只好讓他哭了~~~』

小姑娘氣死了!!!

氣到隔天早上起床,起床也不跟爸爸問早,也不理會爸爸!

謙謙莫名的生氣,爸爸一時搞不清楚狀況,也被惹的生氣了,變成父女兩人互相生悶氣!!

當天放學回家,謙謙在車上突然嘆了一口氣、下定決心似的接著說:『好了!!我現在已經比較沒那麼生氣了,可是爸爸可能還在生氣,不然~~我一根玉米我自己吃,另一根玉米送給爸爸當作禮物好了!』

謙媽OS:帥喔~會自己設想解套方法,而且更會借花獻佛!聽說~那玉米好像是我買的耶

回到家,謙謙把玉米送給爸爸,然後告訴爸爸:『我最討厭你把小妹妹放床上哭,雖然抱小妹妹他還是會哭,那你就一直抱、一直走,等到我媽咪有空,再換我媽咪抱啊!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子了喔!』

哈~真是疼小妹妹的好姊姊呀,更讓謙恩媽佩服的是姑娘呀!你也太會「恩威並施」了吧?!

 

99420(一)關心篇—媽媽

對謙謙而言,「上天堂」這個詞是在「阿祖」往生後才接觸到的。「上天堂」代表死翹翹、看不到了

星期一,開車上班路上,謙恩媽和謙謙不曉得聊到什麼話題,謙恩媽說到:『以後媽咪年紀大了~~~』

話還沒講完,謙謙就急著握住媽咪的手:『媽咪,你不要年紀大了好不好?不要老好不好?不要上天堂~~~』說得都快哭出來了!

如果可以的話,謙恩媽也很想當健康不老的老妖精呀!

重點是花絮:

後來謙謙問:『阿祖上天堂了呴?上天堂就看不到了呴?』

媽咪回答:『對啊,上天堂了就看不到愛你的人,他們也看不到你,所以每個人都要愛惜自己!』

謙謙回答說:『可是~~我有看到阿祖啊

謙恩媽心想:『瞎密?這難道莫非不對啊,現在明明不是七月天

謙謙接著說:『我有在台南五樓看到阿祖啊

謙恩媽心頭一驚:『ㄜ不會吧!真的看到了喔?神明廳的確在五樓』

謙媽定心回答:『謙謙看到什麼樣子的阿祖呢?』

謙謙輕快的回答:『就是照片啊,五樓有阿祖的照片,我都看的到阿!』

切~~是不會早點說嗎?原來一切都是媽咪想太多~~哈

 

99530(日)關心篇—奶奶

星期天中午午睡過後,阿媽邀謙謙到外頭騎腳踏車,因為天色不佳,所以謙恩媽過了約半小時就騎著摩托車尋人去,順便看小謙謙有沒有偷懶?

不看還好,一看正好給他偷懶的理由,吵著要媽咪騎摩托車載他回家。那阿媽和謙謙的腳踏車怎麼辦呢?因為阿媽不忍心讓謙謙失望及淋雨、可以走路運動、加上謙謙死賴著媽咪,最後由阿媽走路運回謙謙的腳踏車。

眼見著雨快下下來了,謙恩媽快馬加鞭,趕快載著謙謙衝回家,一回到家就趕緊請謙恩爸開車去接回阿媽。謙恩爸出發之後,謙謙便在門口等候,一邊等一邊說:『一定不能讓我們阿媽淋到雨,阿媽是為了陪我騎腳踏車才走路的!』

真是一個貼心、懂事的寶貝啊!難怪阿媽疼入心~

 

99610(四)關心篇—媽媽

星期四晚上謙恩爸打球去,在電鍋熱了茶葉蛋讓謙恩媽和謙謙配著飯吃。謙謙好開心~媽咪便快速將茶葉蛋拿到客廳,見她期待的模樣,媽咪火速的剝蛋殼趕快給謙謙享用!(平常都是謙謙幫大家剝蛋殼的,但是當天茶葉蛋實在太燙了,媽咪代勞~)

因為太燙了,媽咪手縮了一下,小謙謙看到了立刻拉住媽咪的手去吹了吹,一邊拿毛巾,一邊說:『媽咪,不然等等再剝好了,有點燙!我有濕毛巾,你手指放上面會舒服一點!!』

真是媽咪體貼懂事的好寶貝!

 

99614(一)關心篇—妹妹

謙謙的小妹妹這幾天有點發燒,小謙謙過沒多久就會關切一下,請媽咪幫忙量一下體溫,只要聽到37度多,就會問媽咪:『是不是有比較不燒了?』

一知道恩恩沒有那麼燒了,就對恩恩說:『小恩恩加油,很快就好了!』

星期一下課去接小恩恩時,謙謙迫不及待的探頭問保母阿姨:『小恩恩還有發燒嗎?』

接著伸手摸摸小恩恩的額頭,發現不燙了,就開心的在車上狂踢腳:『耶~太好了,小恩恩沒發燒了,姊姊好開心喔,我的小恩恩退燒了~~~』

看到謙謙的反應,媽咪相信謙謙一定會是一個好姊姊,媽咪是如此的欣慰呀!

 

99617(四)照顧篇—媽媽

媽咪這天不曉得是吃壞肚子還是感冒,居然上吐下瀉,整個人軟趴趴…接完小謙謙和小恩恩回家後,便躺在床上休息,小謙謙知道媽咪不舒服,好乖巧的乖乖在客廳吃飯、玩玩具。

看到媽咪跑到廁所,想吐卻吐不出來,更是立刻衝過來幫忙拍背,接著自言自語的跑開。

媽咪以為他要搬椅子坐著幫忙拍背比較不累,結果他是跑去拿椅子給媽咪坐!

謙恩媽說:『謙謙坐好了!媽咪怕你腳痠!』

謙謙說:『媽咪你先坐,我沒關係,我可以再搬一張椅子就好了呀!』

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會照顧媽咪了耶,好棒!!

 

99622(二)關心篇—爸爸

這天爸爸北上出差,回家時間較平常稍晚,所以由媽咪接完兩位小朋友後,帶晚餐回家。晚餐內容有魚、菜、肉、炒飯,謙謙最甲意雞腿,一邊吃一邊吩咐:『媽咪,下次要買兩隻,因為我吃完一隻還想再吃一隻』

其次是鮮魚湯內的魚肉,謙謙吃得欲罷不能,一直挾到只剩下一塊時,

就默默的把魚肉放為湯裡,並且合上炒飯,自言自語:『留下來給爸爸好了,否則他出差好辛苦,我多留一些飯和菜給爸爸吃好了,我很怕他回家太餓了!』

謙恩媽在旁邊聽了,真的很感動!小女孩長大了,越來越懂得關心家人了~

 

99623(三)關心篇—媽媽

謙謙最近蠻喜歡出去晃晃的,晚上吃飽飯後主動跟阿爸說:『阿爸,我們出去晃晃吧!』

阿爸當然是毫不考慮的答應囉!難得我們謙謙主動邀約啊!

出了門,阿爸帶著謙謙去吃霜淇淋,一路上謙謙站在機車腳踏板上,自得其樂的唱歌、說話,身為阿爸的我聽了也覺得開心,真是我們可愛的小寶貝啊!忍不住摸了摸我們謙謙的頭,就這樣一路哼唱到「義美」

阿爸跟店員買霜淇淋的時候,謙謙不忘提醒,要買一隻給媽咪喔!

直到跟小姑娘解釋說,買回家會融化,他才作罷!

真不愧是媽咪捧在手心上疼愛的小寶貝,作什麼事情都會想到媽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