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謙謙小姐啊歷時1個多月,總算戒除嘟嘟了...

早在中秋節前,就跟謙謙耳提面命,我們的戒嘟二部曲!!

中秋節之後就只能「睡覺」、「坐車」挑一個時間吃嘟嘟等到謙謙生日時,就必須要完全不吃嘟嘟!!

中秋節過後,這位小妮子挑了「睡覺」時候吃嘟嘟!

會挑~~

因為早上開車的時候他幾乎都是呈現「昏睡狀態」,所以依照謙謙的說法「這樣子也是睡覺」,所以還是可以吃嘟嘟...

 

 

10月28日(W4)--嘟嘟「失蹤」了

天下午,謙恩媽到幼稚園去接謙謙時,看到了謙謙的嘟嘟放在書包櫃,沒收到書包中...

謙恩媽推測,因為當天謙謙又賴床,由謙恩爸載他上學,到校時爸爸就順手將嘟嘟交給謙謙...

有鑑於前幾天,謙恩媽去接謙謙時,發現這個小傢伙居然整個人埋進書包櫃裡面偷吃嘟嘟...

謙恩媽第一直覺就是將嘟嘟藏起來,營造『謙謙沒有管理好自己的嘟嘟,所以嘟嘟失蹤了!!』的假象...(嘿嘿..我知道我很壞)

接著又想,但是明明還沒有到和謙謙約定的時間--謙謙生日12月25日,就直接要他戒嘟嘟好像有點殘忍!!

謙恩媽心中的小惡魔還是戰勝了小天使....嘟嘟就這麼的被藏起來囉~~

一上車,謙謙就在找他的嘟嘟,謙謙聲明 他只是要聞聞  不是要吃,因為上車不能吃嘟嘟!!

謙恩媽看謙謙從書包一直掏東西,遍尋不著他的嘟嘟,很假的問:『妹妹,怎麼了?』

謙謙:『我再找嘟嘟...』

謙恩媽:『不可以吃喔!只能聞聞喔~』...(張X雯,你真的很假仙)

謙謙:『我知道...』越來越緊張的掏東西...

謙恩媽:『怎麼了,找不到嗎?要不要等等到了保母阿姨家樓下,我再幫你找找看?』...(還裝好心)

謙謙:『好...』(快哭了..)

謙恩媽:『不然我現在幫你找找看好了...如果真的不見的話,妹妹不是不會哭嗎?』

謙謙:『哇...嘟嘟  嘟嘟  我要我的嘟嘟...我要我的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從那刻開始謙恩媽的耳中只有『嘟嘟』兩個字...

這位小姐當真一路從幼稚園哭到保母阿姨家,再繼續從保母阿姨家哭回家....謙恩媽的耳朵都快要爆掉了!!其間,謙恩媽曾經一度心軟 想要拿出嘟嘟還給他,後來想說『既然哭那麼久了,就不要浪費了,乾脆趁機戒掉好了!!』便持續裝死...

回到家後,謙恩爸和謙恩媽想盡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一直到了晚上,非有嘟嘟不可的時間...

謙謙翻來覆去 翻來覆去 就是睡不著,看謙恩媽哄睡小恩之後...

謙謙:『媽咪,我睡不著....』

謙恩媽:『乖,媽咪抱抱睡覺...』

謙謙:『媽咪,我還是睡不著...』

謙恩媽:『那怎麼辦?』

謙謙:『媽咪...我...我...我要跟小恩一樣,喝媽咪ㄋㄟㄋㄟ睡覺...』

瞎密...瞎密....啊不是2Y戒母奶了,中間偶有幾次回味一下,但離上次也已經好幾個月了捏,該不會為了戒嘟嘟又...又開始喝母奶吧??

握滴老天爺啊....

當天,謙謙真的是像小恩恩一樣ㄟ睡...

 

小謙:阿母!快點來我要喝ㄋㄟㄋㄟ睡覺...

 IMG_5195.JPG

 

 

10月29日(W5)--乾坤大挪移

白天如同平常日一樣正常!

晚上,謙謙又睡不著了,這天 他還要繼續ㄋㄟ睡...不過捏,謙恩媽擔心他養成習慣,只好拒絕他了...

過沒多久,謙恩媽就抱著謙謙睡著了....

等到謙恩爸要就寢時,赫然發現,謙謙不是沒嘟嘟了嗎?怎麼還含著嘟嘟???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含著「恩恩」的嘟嘟.....

好你個李小謙,居然趁著謙恩媽睡著的時間,越過謙恩媽,奪走了小恩的嘟嘟....小恩吶,誰叫你年紀小好欺負!

隔天早上,當然把小謙念了一頓...

 

小恩:哼...臭姊姊偷吃我的嘟嘟..

 IMG_5111.JPG

 

10月30日(W6)--再等一下!!

星期六,更加難搞了,不上學的時間最容易讓謙謙想起他的嘟嘟...

當天中午在謙恩的外婆阿媽家午睡,小恩睡牆邊,旁邊睡謙恩媽,謙恩媽的右邊睡謙謙!

謙恩媽睡到迷迷糊糊的時候,發現小恩有點不安,快要醒了的樣子,趕緊找小恩的嘟嘟給他吃...

奇怪捏,怎麼摸半天都摸不到??謙恩媽自言自語的說:『奇怪,嘟嘟跑哪邊去了?』

突然聽到謙恩媽的右手邊傳來:『等一下等一下,馬上就好,再一下就好了』

謙恩媽還沒回神:『什麼等一下啊?』

接著就看見謙謙從被窩鑽出來,交出恩恩的嘟嘟....

挖哩咧,我真的被你打敗耶.....

 

小謙:可愛的小恩,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好朋友要有福同享的,快點交出你的嘟嘟來共享吧!

小恩:我可以不跟你當好朋友嗎?

IMG_5236.JPG

 

 

10月31日(W7)--舊嘟嘟重現江

謙恩爸真的是一個超級心軟的傢伙!

眼見謙謙戒嘟嘟戒得這麼可憐,再加上自己曾經也是嘟嘟的偏執狂,居然..跟謙謙「,拿出他那許多作紀念用的舊嘟嘟,從裡面挑選一個比較乾淨的,讓謙謙專門「思念」用!

想當然爾,思念不是放在心上而已,偶而還需要「掛在嘴上」....

就這麼的,謙謙獲得了舊嘟嘟一枚,延續了他「睡覺才吃嘟嘟」的生活....

 

小謙:放棄吧!我是無嘟不歡的謙謙捏...

  IMG_5174.JPG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來到了神奇的12月12日(W7)

 

12月12日(W7)--嘟嘟掰掰

期天晚上,回到了高雄,謙恩爸通常都會先把車子停在電梯口附近「卸貨」,卸貨完畢才將車子停至停車位,因為「卸貨區」是別人家的停車位,所以必須把握時間,每次動作都要很快...偏偏我們那個慢郎中小謙小姐,還在那邊慢條斯理的穿鞋子、拿嘟嘟...黑啦黑啦,臭小謙又找一堆理由再回高雄的路上偷吃幾口嘟嘟,這樣子他也開心...

謙恩媽:『妹妹,快一點喔!你的動作太慢了!』

謙謙:『我的嘟嘟蓋不見了..』

謙恩媽:『真的喔..那乾脆連嘟嘟也一起不見了好了,他們是好朋友...』

謙謙:『好挖,嘟嘟不見了,我也不會哭...』

謙恩媽:『真的還假的,我看你一定連續哭好幾天...』

接著謙謙就找到了嘟嘟蓋,下車...謙恩爸繼續扛東西,謙恩媽抱著小恩,牽著小謙...

突然,謙謙小姐走到垃圾桶邊,親了一下嘟嘟、吃了一口嘟嘟...正當謙恩媽準備開口念他『別再吃了吧』

謙謙小姐以極快的速度,伴隨著響亮的聲音嘟嘟,掰掰囉...』  接把嘟嘟扔進了大樓的大垃圾桶中....

這下,換成謙恩爸和謙恩媽兩個人面面相覷了!!!你也沒看過巧虎,這招是跟誰學來的??

現在是演到哪邊啊?  現在是要怎麼辦啊???

謙恩爸、謙恩媽問:『你就這樣子丟了喔?要戒嘟嘟了喔?』

謙謙開心的說:『對啊,嘟嘟掰掰了...走吧,上樓』然後就自己跑去按電梯...

上樓之後,小謙小姐一切正常....還跟謙恩媽說,等嘟嘟就會被垃圾車載走,載去焚化場燒...

 

直到11點多謙謙小姐準備睡覺了,又像平常沒有嘟嘟的日子一樣,小姑娘會翻來覆去不好睡...

妹妹翻了一陣子之後,說:『咪...我的嘟嘟現在應該已經燒起來了吧

謙恩媽:『嗯..對啊 應該是喔...』

謙謙:『...嘟嘟燒了之後,會去天堂嗎』(當天謙謙在台南看到大家在燒紙錢要給在天堂的阿祖)

謙恩媽:『會啊...』

謙謙:『祖會幫我保管我的嘟嘟嗎

謙恩媽:『當然會啊,阿祖知道謙謙最喜歡嘟嘟了,一定會幫你收好的!』

謙謙突然大哭:『嗚...你又沒有在我的嘟嘟上面貼名字,阿祖哪知道那是我的嘟嘟啊...』

啊...謙恩媽敷衍的有這麼明顯嗎?

謙恩媽:『喔..對呴..不過阿祖那麼疼你,一定知道那是你的嘟嘟,放心啦!!』

謙謙:『嘟嘟...嘟嘟...我的嘟嘟啦~~』

果然發作了...

 

小謙:嘟嘟,快點給我拿出來...

 IMG_5311.JPG

  

謙恩爸趕快跑進房間看怎麼了,謙媽趁機去上廁所...回房前突然看到那個「應該被燒掉」的嘟嘟躺在謙恩爸的書桌上...

哈哈,這個謙恩爸呴...居然去把嘟嘟給檢了起來...想要給謙謙當作紀念的!果然是愛謙謙的謙恩爸啊....

 

回房之後,謙恩媽抱著謙謙...

謙恩媽:『妹妹,你乖乖的趕快睡覺,這樣子爸爸才放心快點去樓下垃圾桶幫你找嘟嘟...』

謙謙:『真的嗎?』

謙恩媽:『妹妹,如果嘟嘟找到了,你還要吃嗎?』

謙謙:『當然要啊...』

謙恩媽:『但是嘟嘟掉到垃圾桶了,垃圾桶有垃圾、有蟑螂、有老鼠、有些人沒包好,便便也會跑出來耶..還有噁心的其他東西...』

謙謙:『對,還有人會吐在垃圾桶!』(挖哩咧,哪壺不開提哪壺...上個星期天,謙恩媽中午沒睡覺,晚上回高雄路上暈車了,就是吐在垃圾桶的..)

謙恩媽:『你一定要提這個嗎?  所以謙謙 我們就不要吃嘟嘟了吧,留著紀念就好』

謙謙:『嘟有蓋子呀,裡面沒有髒掉 還是可以吃...』

謙恩媽:『你剛剛太開心了,直接扔下去,嘟嘟蓋會彈開啦..』

謙謙:『對呴,以前我摔太用力  也是會彈開..』

謙恩媽:『對啊 對啊,嗝到大便.便的嘟嘟一定很噁心,你要吃嗎?說不訂老鼠先生也偷吃過了...』

謙謙:『不要...那...不然...媽咪你幫我把嘟嘟的奶嘴頭剪掉,然後綁繩子幫我掛在書包上!』

謙恩媽:『真的?真的要把奶嘴頭剪掉?這樣子你就不能懷念了,沒有那個樣子了耶...』

謙謙:『沒關係..我看的到就好...』

謙恩媽:『那你快點睡覺,等等爸爸才放心跳進去垃圾桶幫你找嘟嘟...等等阿拔一定一身臭臭的,還要再洗一次澡,阿拔有沒有很疼你...』

謙謙:『有...我要跟爸爸說,謝謝爸爸...』

當天,謙謙就抱著謙恩媽睡著了...

 

 

1213日(W1)--習慣了

早,謙恩媽趕緊拿出剪刀準備剪嘟嘟...謙恩爸在關鍵時刻醒來,急喊刀下留嘟...」

謙恩媽:『衝下?』

謙恩爸:『你真的要把他剪下去喔?剪下去就沒了捏...會不會很慘...』

謙恩媽:『不然怎辦?還要讓他繼續吃喔?』

謙恩爸:『那..嘟有嘟格,不然至少也要留個全屍

謙恩媽:『你的建議是...』

謙恩爸:『不然挖個洞 或者剪兩刀...』

謙恩媽:『好啦,好啦,囉唆,知道妳們是天涯愛嘟人啦

謙恩媽就剪了兩刀.....

到了學校,謙恩媽看謙謙睡眼惺忪的樣子,想要逗他開心,便開始杜撰謙恩爸英勇尋嘟的故事,果然妹妹醒了!!

此時,不識相的同學突然冒出一句...『幹嘛帶這個東西來學校啊』

謙謙和謙恩媽轉頭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指的是嘟嘟....謙謙立刻變臉,跟謙恩媽說:『後...收起來,放在書包裡面啦!!』

謙恩媽心中暗暗的感激著那個小男生,讓我們謙謙從此之後真的不在吃嘟嘟了,甚至也不在想嘟嘟了....到了今天,嘟嘟開腸破肚已屆1週,這個星期妹妹很乖...沒在揮了。嘟嘟算是正式走出謙謙的生活了,安啦安啦,李小謙,你阿母的大衣口袋中還留著你從小到大吃的十幾顆嘟,要紀念,多的是啦!!!

小謙:沒有了嘟,我的人生還是一樣是彩色的啦!

    IMG_5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