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威的謙謙小姐越來越難拐了,隨便敷衍他的話語 常常會被他吐槽到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例如: 前陣子因為颱風的關係,大台南地區停水好幾天,謙媽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訴小姑娘,不可以浪費水喔,因為最近停水...

謙謙就會問:為什麼會停水?

謙媽:因為颱風下好多的雨,水庫的水就滿滿了,跟謙謙洗澡時如果沒有把蓮蓬頭關起來,小浴盆就會滿滿一樣啊..只是我們水庫下面有土啊,水一下多了就會變的很混濁,像泥巴漿一樣,水公司來不及把水弄乾淨給我們喝,所以就停水了啊...降子說,謙謙聽的懂嗎?

謙謙:聽不懂..再講一次..

謙媽:好...&@*&!(&!@(重講一次),降子懂了嗎?

謙謙:懂~ 接著謙謙小姐真的很乖巧的,聽謙媽的話洗澡時不亂玩水,早早就起來,平常也不會三不五時就假借洗手名義去玩水...某天,謙謙吵著要喝泡的ㄋㄟㄋㄟ,謙媽很乖巧的泡了給他,結果小姑娘喝完的時候還在玩奶瓶,

謙媽就說:謙謙..妳趕快把奶瓶給媽咪啦~我要去洗一洗,不然放著會臭臭的啦!!

謙謙:不是沒有水嗎?那你要怎麼洗奶瓶...

謙媽:..ㄟ 對呴..我差點忘記了..

謙謙就很得意的說:妳看吧,妳忘記了呴,還要我提醒妳...

 

又一例:

謙媽因為醫院評鑑前就和同事約好,評鑑後要來去旅遊,所以和謙爸、謙謙去了一趟台東,又好死不死的遇上了莫拉克颱風...(詳情再敘..)

第一天,謙謙一家入住台東公教會館,公教會館比起以前舒適多了,已經把略有霉味的地毯全部換新,房間內換上了淺色的木頭地板,看起來就是舒適...小姑娘一道房間就開心的跑來跑去繃繃跳... 到了晚上,還沒放電完,照樣找進各種理由跑來跑去...因為時間稍晚,謙爸就出言提醒小姑娘..

謙爸:謙謙..時間已經很晚了喔,妳在這樣子會吵到鄰居..

謙謙:我有小聲了啊,原本我突然忘記講話要小聲,後來妳告訴我,我就想起來了啊..(很無辜咧...)

謙爸:妳睡覺的時候被吵醒,會不會很生氣? 謙謙:會啊,我會很生氣的說『不可以』,如果他還繼續吵我,我就打他..

謙爸:那鄰居被妳吵醒他們也會生氣阿,可能會跑來敲門罵謙謙喔...

謙謙:可是我沒有吵他們啊..我都很小聲了! 謙爸:妳走路繃繃繃繃會吵到他們啊..

謙謙:走路本來就會這樣子了啊!!(不死心的謙謙,還牽著謙爸跟著他走路走一遍..證明他不是故意踩很大聲,一切都是地板的錯!!!)

 

再一例:

謙謙小姐最近比起以往更能接受巧虎了,謙媽並沒有刻意給小姑娘看巧虎,但是謙謙小姐如果偶爾想到就會要求謙媽播放巧虎小班生、巧虎英文、巧虎島給他看,小姑娘在看巧虎都挑他想看的看,可能一片光碟片中他只愛看一個單元,就會不斷的重播....

謙媽有時候看到小姑娘看太久就會提醒他:謙謙,巧虎不是說 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嗎?

如果小姑娘忘記扶碗了,謙媽會提醒他:謙謙,巧虎不是說吃飯的時候要一邊扶著碗,一邊拿湯匙嗎?

ㄟ..這時候發現巧虎還不錯用...

上週六,謙媽趁著謙謙小阿姨回台南的時候,謙謙小姐去黏小阿姨,就很舒適的躺在沙發上看謙媽最愛看的霹靂布袋戲,看完了一集再一集,謙謙小姐有時候會乖巧的窩在謙媽旁邊看一下,然後又跑去找辰辰哥哥或者小阿姨玩耍,後來他有點愛睏了,就跑來謙媽旁邊問謙媽:媽咪..妳還要再看嗎?

謙媽:要啊,快要看完了耶...

謙謙:妳剛剛不是已經看過一集了嗎?怎麼還要看?

謙媽沒有意識到快要被吐槽了,就認真的解釋:因為霹靂一個星期都出兩集,媽咪要趕進度啊..媽咪最喜歡看霹靂了耶...

謙謙:可是你已經看好久了耶...

謙媽:謙謙想睡覺了呴,不然媽咪快一點,再一下下就陪妳睡覺..

謙謙:不是啦,是你都叫我不可以看太久的啊,你不是說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嗎?妳怎麼看好久...

謙媽:.....................ㄟ..媽咪眼睛好...000-在車上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