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莫拉克颱風之後,近來一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的都是直昇機、災民流淚、物資空投...等畫面,看久了連小朋友都有所感觸,也讓木前一切平安、順利的我們更加珍惜現有的幸福!

不管是電視媒體或者上班場所都一再地發起募捐、前進災區等活動,謙謙小姐小小年紀也不落人後...看到這些畫面,謙謙家常有的對話如下...

謙謙:媽咪..他們為什麼哭哭?

謙媽:他們好可憐喔,颱風下大雨變成土石流,把他們的家家都弄垮了,他們沒有家可以回去,他們的爸爸、媽咪、小baby都不見了,所以他們在哭哭...謙謙現在好幸福,都可以看到爸爸和媽咪,可以住在家裡面吹冷氣,謙謙要不要把幸福分一點給他們?

謙謙:好挖...

謙媽:那謙謙要不要把郵局的一點co co分給他們,讓他們可以買東西、上學、吃飯、蓋房子..

謙謙:好挖...

謙媽:那我明天就領錢去捐喔?!

謙謙:好挖...

謙媽:謙謙,他們都沒有吃的東西,都會餓餓耶..

謙謙邊說邊演:那我買糖果給他們吃...他們看到就會好高興,就會跳起來說:『ㄟ..怎麼那麼好,有糖果耶...』

謙媽:小baby的嘟嘟被颱風吹走了,謙謙的給他們好不好..妳看他們在哭哭了..(謙媽真是太有心機了,居然..『趁火打劫』)

不是好拐的謙謙說:不要,我另外再買一個給他們好了...

 

大前天,謙謙小姐洗澡時照往例都會拿著她的沙灘玩具組在哪邊爬呀爬、突然之間他想到什麼似的,跳出了她的浴盆、拎著她的小水桶,還請謙媽幫他打開蓮蓬頭。謙媽以為他又要搞怪了,

謙謙說:『媽咪,我要提水...』

謙媽:你要提水去哪邊?澆花嗎?

謙謙:不是啦~我要提水去給電視上的小朋友喝...他們都沒有水喝...

接著就命令謙媽不准把那桶水倒掉,因為小朋友們會過來喝的..@@(謙謙小姐,你以為你在拜拜嗎?放著水桶,電視上的小朋友就會過來把水喝掉...)

 

謙媽在好笑之餘,也很感動,很感謝我們謙謙還擁有同情別人的同理心,希望一直到他長大成人都可以維持著這樣子的赤子之心,真的可以苦人所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