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謙謙是個嘴饞的小孩...

雖然食量不大,但是愛吃得不得了

只要是他不排斥的東西,餵食的太慢 他就開始哼哼哼的警告你

還不時舉起手手抓呀抓,提醒你專心點...

他有多愛吃呢?由他有關「吃」的進度就可以窺得一二

例如:

才6個月就可以嗑掉一碗稀飯(大人的碗喔),據說一般小孩光是吃一、兩湯匙的稀飯(大人的湯匙)就可能要餵個半小時、一小時了....

又例如:

小姑娘他七個多月,就跳過了鴨嘴杯、吸管杯,直接用杯子喝果汁@@

聲明一下,絕對不是為娘的我故意用杯子餵他喝蘋果汁喔...

其實是,當我刮好一些蘋果泥餵他的時候,因為蘋果多汁  總會殘留一堆蘋果汁

我餵完謙謙吃果泥後,那位小姐居然整碗自己「旁」起來咕嚕咕嚕的喝....

我以為她會漏的到處都是  結果居然...@@小漏幾滴而已....(嚇...)

此後,我就知道 我可以省下鴨嘴杯、吸管杯的錢錢了...ya ya~

 

再舉個例...昨兒個發生的...

昨晚  端端和婆婆去坐月子中心看小姑和小弟弟...留下我和謙謙小姐

心血來潮想要看看她會不會用手『ㄋ一』零食放到自己的嘴巴去

就把他的小饅頭丟「1」顆到他的練習盤去  讓他自己抓、玩(丟太多顆 她會全部握到手心去..)

小姑娘看到小饅頭很開心,就用手手抓....一開始一如往常

用力的抓到手心去,但是塞到嘴巴的時候 問題來啦~

手手握太緊  怎麼嘟進去嘴巴 都是嘟到自己的手...

所以小姑娘流了一堆口水但是卻吃不到小饅頭...

試了兩次  小姑娘變聰明囉...換手...

換成用左手手指頭「ㄋ一」  我好整以暇的在旁邊觀賞 看他可以「ㄋ一」多久...

ㄟ/~~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能夠「ㄋ一」到他的嘴邊還沒掉下去耶...

然後緩慢的 有點笨拙的試著放到他的嘴巴去....

第一次,失敗,第二次 居然給他放進去了....

我開心得不得了 在旁邊誇獎他 他自己也驕傲的一直笑一直笑

接著玩了好幾次之後  他大概不是很想吃了,再加上手手酸了

嘟進去嘴巴的動作變得比較慢

我「很好心」的想要幫他解決問題,另一方面「順便」讓他練習把東西放到別人嘴巴裡

蹲在他旁邊把嘴巴張開,跟他說  媽媽ㄚ恩~

哪知道...那位小姐一看到我嘴巴張開要吃小饅頭  二話不說立刻嘟到自己嘴巴去

動作快得不得了  毫不遲疑  大概是從練習以來動作最迅速的一次吧....讓我有點傻眼...

更傻眼的是...嘟進他的嘴巴之後,他就抬起頭來看我 咯咯的狂笑...

謙謙媽我不相信 我們可愛的謙謙居然如此的貪吃  如此的白目 

在試一次...一樣...火速塞到自己嘴巴去,然後對著我笑...一副耍了我的樣子...開心得不得了...

再試一次...一樣  再再試一次  一樣一樣  嗚嗚嗚嗚....試了好幾次都一樣....

看我們家謙謙有多愛吃....他不只愛吃 還白目呢...

嗚嗚  總而言之,一定不是遺傳到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