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恩媽現在好像開始流行『補記』,常常欠作業欠到乾脆不交...

上個月(98.5.25)謙謙滿3歲5個月了,再不快點交作業連標題都要改成『謙謙滿3歲半了』

滿3歲5個月的謙謙,身高103公分、體重21公斤,不錯不錯!身高有直直長,體重有緩緩落的趨勢,這個速度稍微慢了一點但是還可以接受啦!每大了一點就覺得小謙更懂事了一些,現在的小謙謙上學的習慣已經養成的差不多了。

 

平常日的早上:七點被謙恩媽叫起床...

每天早上起床大喊....『旺旺』(喔喔 ..對不起搞錯了,這是遙遠年代的廣告...)
大喊....『汪汪』....(喔喔,又搞錯了,我們雖然屬狗狗,但是還不太通狗語..)

每天早上起床必定上演『揮摳摳、歡必罷、賴床』這齣戲,我看吶...這起床氣短期內是很難改,需要「再三提醒」才會把音量調低、動作變小...如果再三提醒還沒有用的話,他娘親我擔心上班遲到,火氣急速上升的話,只好執行一下『鐵的紀律』了...

從七點洗臉開始,一直到換衣服、穿襪子、綁頭髮、穿鞋子、尿尿大概花費15分的時間,如果遇上了小謙謙超級賴床的時候時間會自動延長5分鐘,一般情況下,上車情況有4:

1.如果小謙謙起床心情好或者起床時被小小的教訓一下,會開心或者很巴結的和我們聊天一同上車!

2.如果起床時心情普普,會乖乖的一邊走一邊補眠的走到停車位!!

3.如果是起床時被狠狠的教訓一頓,當然是小心翼翼、大氣不敢吭一聲、默默的走到停車位、爬上車...!!!

4.如果前一天表現乖巧,但是起床超級累,或者起床時懂得撒嬌的話,通常可以換得謙恩爸一路抱倒車上的獎賞~~

早上穿衣服的時候,除了星期一、三學校規定要穿運動服外,謙謙通常會想穿裙子,謙恩媽原本以為她愛漂亮、愛穿裙子轉圈圈。某天,一如往常的讓他一邊睡,一邊幫他換上了新買的、貴森森的短褲,結果這位小姐立刻給我踢床、大哭,吵著不穿這新褲子!!謙恩媽火氣整個都冒起來了~(有沒有搞錯啊?!你娘沒買自己的東西,把錢花在你身上幫你買好穿、漂亮的褲子,你居然不賞臉?!也不是太大、太緊,不然你是嫌棄怎樣的?真的要逼我從此不幫你買衣服嗎?)

 心裡暗罵自己又做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事情時,還是默默的幫他把褲子脫下來,一邊脫一邊說『沒關係,送人!!』

謙謙聽到了,又大哭,喊『不要!!』..當場謙恩媽的火氣如同被澆了一桶油似的,狂燒了起來!!

謙恩媽:『叫你穿,你不穿,要送人,你又說不要,不然你是要怎樣?以後你去找別人幫你買衣服好了,我再也不要花錢在你身上了,你明明就沒幾件褲子穿的下,特別幫你挑了,還嫌棄不穿,算了算了,你以後都穿上身就好!不然就是穿哪件褲子緊,不要叫給我聽』

謙謙:『不要...』

謙恩媽:『不是你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

謙謙:『媽咪,我不要穿,是因為..穿褲子在學校上廁所我會比較不好脫...』(ㄜ..所以是我的錯?不應該錯怪謙謙?)

後來在車上,謙恩媽就和謙謙達成協定,上幼稚園盡量讓他穿裙子,方便他上廁所,免得尿急時還脫半天,容易尿到褲子!至於平常在家時,就看情況給他穿褲子!!

謙謙小姐每天上學前已經習慣尿尿,不再路上叫謙恩媽臨時停車讓她在路邊尿尿了!如果凌晨醒來,在馬桶尿過了,要出門前多多少少還是會再尿一點。這個習慣很棒~~謙恩媽和謙恩爸都很滿意!!

 

平常日的下午:

謙恩媽盡量在5:45到幼稚園接謙謙,不過呢...常常被謙謙嫌棄:『媽咪~你今天好像比平常慢喔?』(我聽你在說咧..明明就差不多時間~誰不知道你是觀天象推測的,再不然就是呼愣我的...)

謙恩媽到了幼稚園才剛下車走沒幾步通常就可以看到一個「飛奔的小女孩」甩著兩個髮束向謙恩媽開心的飛奔過來,還伴隨著謙謙那沒用力就很大聲的大嗓門聲『媽咪~~~』,當下就開始旁若無人的上演著親情倫理劇大團圓的戲碼,兩人在草地上摟摟抱抱,最慘最慘的情況就是..小謙謙看到其他小朋友被他的媽咪抱著時,會要求我也抱著他回教室拿書包、水壺,再抱著他去開車...(唉唷我的天啊...這這這這這..這裡可是榮總幼稚園耶,什麼都舊、什麼都普通,就是空間大了點...多幾次這樣子抱下去,我這腰呀沒有在恩恩那邊報銷,也會在謙謙這邊掛點!!來呀~杜仲湯給我來個十罈...)

謙謙的幼稚園過段時間就會有幼稚園在美濃租的農地長成的作物可買,有時候是地瓜、有時候是玉米、有時候是花生,這次這些花生還是出動大班童工去採回的哩,謙恩媽對於幼稚園不惜虧本,卻執意租用農地以最直接、最自然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讓小朋友親近自然之餘,也體會農夫的辛勞實在很讚賞!  謙恩媽到買那袋花生之前,還不曉得花生原來是花兒受經後慢慢往下縮,縮回土裡才長出來的哩!謙恩媽一直以為花生原本就是長在土裡,長在根上面的果實哩...(看樣子,謙恩媽幼稚園應該重念了!!)也才知道,原來花生殼裡面的花生,在最初時並沒有區分為兩顆,甚至三顆花生,而是慢慢的把花生殼『練化』之後,才慢慢變成花生,再慢慢的區分成幾顆幾顆的...(來吧,來吧,自首自首,有沒有人跟謙恩媽一樣,不要跟謙恩爸一樣給我裝懂...正所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啊!!)

順利接到謙謙後,謙謙通常會用很可愛的動作、和可愛的聲調開心的飛奔去跟所有的老師說『掰掰』、『我媽咪來接我了!!』,再開心的洗完手,和謙恩媽牽著手到停車場開車一上車立刻討嘟嘟!!等待謙恩媽打個電話給恩恩的保母阿姨後,就出發接小恩去囉。接到小恩之後謙謙上車後第二個必做動作便是『脫鞋子、脫襪子』,然後很『規矩』的把脫下來的臭襪子放進...謙恩媽的皮包裡~~(泣...)回家路上會告訴謙媽幼稚園發生的事情,快到家的時候會提醒謙恩媽不要衝過頭了。最近上車第三個必做動作就是『問..爸爸今天要打球嗎?』。這個看似陽光,其實骨子裡很宅的謙謙,謙恩爸每次邀他出門都被拒絕,找他外出吃飯也被拒絕,就是喜歡在家吃飯...直到前陣子謙恩媽某天超級想外出去透透氣,和謙恩爸硬是把謙謙、恩恩帶出門用餐,然後還到碼頭去溜小孩之後,謙謙就愛上了去碼頭透氣的行程,如果謙恩爸要打球,他就沒搞頭了,因此每次上車必問『爸爸今天要打球嗎?』

快到停車場時,謙謙接著就會問:『我們來猜猜看,今天我們爸爸回來了嗎?會不會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呢?』為什麼這麼問呢?因為這個偷懶小謙,最最最最最喜歡在放學回到家時,賴著謙恩爸,讓謙恩爸一路把他抱回家了...為了這個抱抱,他可是表現的超級黏TT哩,哈~我想謙恩爸心裡應該是覺得暖洋洋的、但是身體應該是粉勞累的吧?

 

每到星期五,謙謙最開心了,因為他知道接著就可以放假兩天,問他為啥喜歡放假?

謙謙的答案是:『上學很好玩啊,但是放假可以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

星期天的中午,連著兩個星期,謙謙都會和阿媽一起午睡,謙謙阿媽想要讓謙謙習慣不跟媽咪睡覺,以便之後出國可以順便帶謙謙出門!(有沒有太好命?這麼小就出國去玩?重點是還沒帶我去?ㄎㄎ...)

每次謙謙都會跟謙媽心理建設,星期天早上都會抓著謙媽的臉說:『媽咪,中午我陪阿媽睡覺,晚上我就來陪你了喔!好不好!』(怎麼把我對他做心理建設的方法給學起來了呢?)

問他:『以後阿媽出國的時候,也帶你一起去好不好?』

謙謙:『好挖~我們一起去!』

謙恩媽:『嗯..不一定會跟你一起去喔,只有你跟阿媽』

謙謙:『我們一起去我才要去呀,我們四個人一定是要一起去才可以的啊,像阿公要帶我去日月潭,雖然好像很好玩,可是妳們都不去,我就不想去了啊,等到我們4個人都可以一起去的時候,我們再找阿公、阿媽一起去好了!』來他真的很自然的知道自己和謙恩媽、謙恩爸、小恩恩都是他最親近的人,希望這4個人都一起行動!)

小孩子慢慢的長大了,發現他可愛的地方跟以前不一樣了,不同時期的小孩有不同的可愛,都是我的寶啊!!難怪我每天還是親個不停..

恩與謙合成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