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恩吶~終於滿6個月了!!

6個月是一個關鍵點,通常建議開始吃副食品的起點,不過捏,因為恩恩小妹的發展(坐的好、對食物表示出強烈興趣...),所以我們偷跑了~~4個多月、快5個月就開始吃米精,我給他吃Hipp的米精,小恩吃得非常好,喜歡吃糊糊的、不愛吃稀稀的,糊糊的練習幾次他就會自己吞嚥了,但是稀稀的呢,反而容易流得到處是!很快的,不到一個月,一包米精就給他嗑光了...

謙媽一直考慮要不要再買一包!!一直考慮到如今,還沒下手....現在他已經滿6個月了,更是不用考慮了,哈~~來~~媽咪給你新鮮貨,因為有了無敵好用的攪拌器Cuisinart  CSB-76,我們要吃就吃新鮮稀飯打出來的糊!!這台謙恩媽當初為了要讓恩恩吃副食品敗下去的攪拌器,在恩恩還沒開始吃副食品時,謙恩媽已經用的嚇嚇叫了,每天早上都輕鬆、自在、快速、優雅的花2分鐘打500c.c.的新鮮果汁,如果想養生一點,就加一點地瓜下去,試用的不錯,就可以開始執行他真正的任務了!!(喔喔,一定要強調一下,謙恩爸強調我之所以可以這麼優雅快速的打出果汁,要歸功於他事前先幫我把水果削好,這點我也不否認啦!反正重點是,我只要花1分多中把謙恩爸削好的各式水果扔進去容器中,打個30秒就可以享用新鮮的果汁!!這麼過癮的事情,要歸功於誰我都沒意見啦!反正都是我得利!!)

小恩恩的成長紀錄:

1.身高:68公分

2.體重:8公斤(瞎密..過了2個月只長了0.7公斤..不然你加碼喝的奶和副食品都跑哪邊去了?也沒看你拉比較多啊...)

3.食量:

還是全母奶,目前每4個小時嗑掉180c.c.,中間穿插著2-3次副食品(果汁、果泥、稀飯、地瓜、蘿蔔...),保母說啊...食量似乎變大了,大概2個小時就會開始唉唉叫,表示餓了!!(ㄜ..拜託一下呴,你娘親已經準備延長擠奶時間、減產了,你一定要持續加碼嗎?)

『正常的』副食品的部分,嚐遍各種水果,偏好直接啃,比較不愛磨成泥..什麼蘋果條、梨子條、芭樂條...只要出現在桌子上,我就可以感覺到手上的小孩快要撲上去的力道...但是如果謙恩媽雞婆的把他磨成泥,他就會出現那種『娘親啊!你是給我吃什麼鬼東西?』的臉~~(真是奇了、怪了,我不是就當著你的面,磨給你看的嗎?)

『不正常的』副食品,就包含...大人在吃飯時,他一直拖著你的手,阻礙你進食,讓你不得不賞給他吃的..飯粒、魚肉、雞肉、蛋黃、意仁汁...等等。就是扣除掉容易過敏、體積太大、太硬食物以外的咚咚...全都屬於小恩「不正常副食品」的範圍。

4.預防針

滿6個月時打了五合一+B肝疫苗,因為滿4個月時打的也是5合一,所以醫師不建議我們改打6合一,為了怕小恩恩受苦,所以暫時先打5合一,等過2週後,再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這次打5合1,看起來很健康、摸起來很Q軟的小恩,立刻贏得附近護士小姐的目光,連醫師阿姨都稱讚我們小恩很健康、發展得很好,雖然會認人了,但是也不會亂哭哭!認一下人之後,還會對人家微笑,所以呢,被大家稱之為『有氣質的嬰兒』。

這個『有氣質的嬰兒』準備要打預防針的時候,還真的給他裝氣質哩,5合1打下去,謙恩媽準備自動關閉耳朵,以躲避小恩恩無與倫比的瘋狂哭聲,結果從擦酒精、捏起小肉、打針、推針到拔起來、貼膠布,一聲哭聲都沒有~~ㄟ..我耳朵有問題嗎?我認真的看了看小恩的表情...他對護士小姐的動作,全神關注著,好奇的很!!

好了,第2針了,應該會有加成的哭聲吧?擦酒精、捏起小肉、打針、推針...都沒聲音,護士小姐不是說這針B肝會比較痛嗎?怎麼還沒聲音,眼看著藥劑就要推完了,我們小恩終於覺得有點痛了,清嗓...準備...哭...『哇~~哇~~』,就打完了!   針拿起來就沒什麼好哭了,接著就停止哭泣了...。這下子,跟著來看小恩的診間護士更加的稱讚他啦,一直跟打針的護士小姐說,這個妹妹真的是『氣質嬰兒』~~哈哈  這個封號我喜歡,不過,這是因為他們沒看到我們小恩恩抓狂大哭的樣子啦!

 

5.身體發展

會自己翻身,左右開弓(哈)...翻身後會翻回來,但是連續翻滾的動作還沒看過...

還不會爬起來坐,幫助他坐著看似坐的不錯,但是如果讓他坐在小椅子上,沒多久就會在他兩腿的踢功之下,漸漸的呈現躺姿...

兩手交換玩具大概是剛滿4個月就會了!

兩腳很有力,喜歡舉到半空中,重重的放下!

對他的臉吹氣的話,跟謙謙小時候一樣,會很興奮的踢腳...

 

 

自己不愛吃嘟嘟,但是看到姊姊吃嘟嘟,就喜歡拔起來....有證據滴..

證據底家...

 

 

 6.語言:

 知道人家叫他,會回頭對人家笑!但是還不會發出有意義的聲音,上星期有發出明顯的「拔」...但是謙恩媽沒聽到..

有發出清楚的「姊姊」,讓謙謙開心老半天,一直抓著他教他講話!!

也很剛好的在謙恩爸、謙恩媽督促謙謙時,發出「好~」的音,笑死我們啦~~

 

其他的捏?ㄟ..照片...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