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日

500元換1萬元的故事

身為我和端端好友的各位們想必知道端端有位年邁的老奶奶 
今年高齡88,打去年底起就有點兒失智,而且雙腳行動不太方便 
家裡雇了一位名喚小珍的印傭全天候照料他老人家!
 
故事的開始就發生在這個星期天中午,
小珍和幾位同在台南當印傭的同胞約好下午一點到我們家集合
由育端擔任司機載她們到火車站附近歡渡新年(噢~他們的新年在10月24日)
早在上週育端得知小珍必須離開阿嬤幾個小時時
就很未雨綢繆的問婆婆:「萬一阿嬤ㄘㄨㄚ\ 賽怎麼辦?」
當時,大家都不以為意,覺得育端在開玩笑,也不覺得會發生這麼「住係」的事情
結果~事實證明,烏鴉嘴就是烏鴉嘴...
 
當天中午,婆婆和公公都睡午覺去了~
我和育端不敢睡,還把阿嬤的房門稍微開一點點縫
深怕他有什麼狀況(例如:摔下床啊、要尿尿啊...)我們快反應
反正也不能睡,我們兩就各自拿出了我們最近粉愛把玩的單眼數位相機來研究
看看前一天晚上拍的夜景、討論一下光圈、快門應該怎麼調整、怎麼取景...
順便再看看說明書上的新技巧(對啦!就是上集提到的那本無所不在的說明書)。
 
突然之間,空氣中傳來一陣惡臭味
我心想,唉 水溝又不定時的傳來臭味了,忍一忍就好
過了一會兒,育端問我:有沒有聞到臭臭的味道?
我也沒多想就說:有啊,偶而都會有這種味道....
這時,不死心的育端又問了一句:從這邊(陽台)還是那邊(阿嬤房間方向)傳來的?
我想也不想,直接說:外面啦!
正當我這句話講完的時候,熊熊給他覺得不對勁...
(OS:對呴~ 差點忘了阿嬤會ㄘㄨㄚ\賽ㄟ~不會真的這麼巧吧...)
就趕快叫育端去探探消息....
 
3秒後就聽到育端叫:「阿嬤,你怎麼把褲子和尿布都脫下來了?啊~你棒賽阿喔...
你別緊張,不要亂動喔,我馬上叫人來處理....」(我看育端好像比阿嬤還緊張...)
然後就聽到繃繃繃下樓的聲音...(育端衝下三樓想向公公婆婆求救)
立刻又聽到繃繃繃上樓的聲音...(聽來像是沒落到人....)
我走到門邊  他看到我就急急的說:「怎麼辦?他們都在睡覺」
育端又趕緊走到阿嬤門口對她說:「阿嬤你賣緊張,我....」
(他詞窮了,一看就知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可愛...
畢竟要讓辯才無礙的啞口無言,還真的粉難粉難粉粉難~)
看到我們家端端驚慌失措的樣子(應該多欣賞久一點的~)
我就知道我該做什麼事情了~(哭哭...)
 
沒錯,此時便是行俠仗義的俠女出場的最佳時刻了....
鏘鏘鏘鏘~
俠女憑著過去曾經幫辰辰把屎把尿的經驗(辰辰啊~姑姑真是太愛你了....)
(不過排泄物的量和味道有粉大的不同就是了啦~~)
傳好濕紙巾、成人紙尿布...(ㄘㄟ...帥氣~居然沒有塑膠手套....)
只好用力吸氣、告訴自己「沒啥啦~」
心裡默默唱著: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要出征...
然後就開始從事著清理的工作~~
清啊清啊,突然身邊傳來一聲乾嘔聲...
呴~~是怎樣?我在吃包子,他在喊熱喔?
我都沒說噁心了,在旁邊站的人是在吐心酸的喔...
 
以下補充端端當日的表現:
其實那天端端在旁邊幫了不少忙啦,不是只有在旁邊乾嘔而已
也不是那麼的手足無措  只是不知如何接觸第一手便便...
人家他那天可是賣力的把被阿嬤踢下床的尿布打包好,再丟進垃圾桶
還配合著我幫阿嬤擦屁屁的動作 幫阿嬤左翻身右翻身哩
最厲害的是  當我們發現阿嬤的衣服全濕了(因為屎尿齊出咩...)
盤算著還是幫阿嬤把衣服換下、擦個身體,再換上乾爽的衣服比較好
卻在幫阿嬤換衣服的時候碰到瓶頸,這時...
端端當機立斷  立刻拿起剪刀  二話不說的就剪了阿嬤的衣服
雖然阿嬤的眼神流露著不捨,也一直摸著那件被端端剪破的衣服
但是也因為端端這一刀剪下去,那件沾滿尿液的衣服不至於必須從阿嬤的頭上穿過才能脫下
算是給行動不便的阿嬤留點尊嚴,所以他還是一個貼心的乖孫子啦
如果還有下次  應該讓他這個乖孫子乖個徹底  實習一下擦屁屁...
實習通過的話,那我們家趴趴以後的排泄清理就可以全權交給他囉(ya ya ya~)
 
鄉親啊~你們現在心裡一定很納悶,講了一堆擦屁股的事情
怎麼跟500、1萬都沒扯上關係?
賣催賣催~~500即將登場了啦!!
 
當我們處理完畢之後,疲倦的回到房間...
滿懷感激的端端就衝過來,用他的大頭跟我撒嬌(頭真的很大!  :P)
他說:阿寶(尾音拖長)~~我真是太崇拜你了,也太感激你了,
大恩大德我無以為報,讓我用五百元了表心意吧,因為要多一點我也沒有....
接著就真的掏出了五百元,我不理他,他就放在我的床頭櫃上
(OS:幹嘛還要給錢?真是三八~~清個便便500元,那下次給你賺好了~)
 
晚上,用過餐之後,依照原訂計畫趁著新天地週年慶時去補一些媽媽用品
出門前,我認真的把500元還給育端,叫他不要三八了~
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端端沈淪的經歷就由此開始~~
(不是我故意設計的喔...雖然我的心機是那麼的重 嘿嘿~)
 
到了新天地,停好車,我們為了避免多看多買多花錢
就在入口處看好最短路徑,直奔寶貝媽咪  去看看小妹我未來仰賴它恢復身材的「束腹系列」
熱心的小姐講解了半天,端端也在旁邊跟人家喇勒了一堆
(嗯~比例大概是1:1,人家講一句,他就講一句...)
來之前,我們只打算買束腹系列(下)--束骨盆腔的
至於束腹系列(上)--束腹的,基於金錢考量,育端說不急,
而且可以參考他同學的模式  買其他比較便宜的品牌~~
沒想到,到了最後點菜時刻,我們家端端不知吃錯了什麼藥,簡直就像是凱子上身
他說:「其實也才差個幾百元而已,就給他整套買下去好了~~
        阿~那個小褲褲和哺乳內衣最近在特價 好像挺優惠的,先買個兩組好了」
我在旁邊簡直傻眼,挖~~這是我認識的端端嗎?隨便一刷 就是5,700元,
小姐在旁邊特別交代~~在三樓購物滿5,000可以換一個維尼小熊的放奶瓶、奶嘴的盒子喔~
當下,我們立刻把剛購買的衣物託管,趁還有貨兌換時,捧走了一個維尼盒
呴呴~圓滿達成第一個任務--購買束腹帶(不僅達成,還漂亮達成勒,心裡感覺賺賺的~)
 
接著就到寶貝媽咪的隔壁「奇妮」(賣孕婦裝的啦)購買第二任務--妊娠霜
這個妊娠霜呀!我可是在偷懶的要命的情況下,用完一瓶了
之前「還沒決定要不要當媽的尹萱」耳提面命,交代我一定要勤勞擦,而且連上手臂也要擦
最近剛好沒貨了,就打算趁著週年慶自掏腰包補一下貨
(反正他們男生才不願意出這種錢...他們的說法都是:就算你有妊娠紋,我還是一樣愛你阿! 
哉哉ㄟ啦~~問題是 我會不愛自己啊...為了杜絕後患,我決定還是自己付錢了事,
免得端端事後說:擦了還不是長...浪費錢....)
一問價格,果然是週年慶  原價一瓶1,895元,可以降到1,500元
小姐不斷的鼓舞我多帶一瓶  原因是很容易缺貨而且要一直擦到產後6個月,1瓶絕對不夠用
正在三心兩意的時候(畢竟打算自己出錢咩...)
端端就說:唉唷!帶2瓶啦,把架上的通通買走...反正用的到 
好吧好吧!  剛剛他那麼阿莎力  我也不能落人後呀...就帶了2瓶
接著小姐又說:唉呀...(準備講下一句話) 
我就知道她又要鼓舞我買東買西了,就立刻假裝看別的東西,速速離開小姐面前
她還是不死心喔~她就說:我們滿3,600可以送一條小朋友用的包巾耶....
聽到這句話,沒用的我...立刻彈回去她面前
(歹勢歹勢,我知道我的意志力一向不夠堅定啊~)
並且補上一句:那你們有哪個東西只要600的,快拿出來...
小姐就說:有阿有阿 我們有賣免洗褲! 
 (啥?有沒有聽錯?免洗褲你們也要賺?果然是搶錢不落人後的錢坑...)
她又說:我們的免洗褲一組5件298元,你買兩組剛剛好...而且材質跟一般的不一樣喔!
說罷就立刻去拿現貨給我瞧瞧...
定眼一瞧,ㄟ...還真的不一樣ㄟ,明明就是一般的棉褲,一點都不像單薄的免洗褲...
就跟小姐說,那就來兩組吧....(說完就掉頭準備慷慨付賬去...)
結果,小姐又丟了兩包在我手上,「我們買一送一,所以你可以拿4包....」
當場,我定格了~
我和育端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覺得賺賺的還是怎樣...
最後我們笑到不行...挖哩勒!這輩子沒買過這麼多免洗褲....
結帳的時候 我們凱子端又現身了....
他說:交給他解決就好...(呼呼...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於是乎,第二任務也圓滿、順利達成~~
走出那個專櫃的時候,端端顛了一下!
嗯~腿軟...應該是連續失血太多的症狀吧?
 
接著精打細算小妹我再接再厲...又提出了一個不得了的好建議
我說:我們還差1,400就可以又拿到一張500元禮券和1個小熊維尼盒耶,要不要拼一個給育嫻?
(育嫻...不好意思啦,借用一下你的名義咩....聽起來比較...正當咩,嘻嘻)
失血過多的端端可能還沒清醒,
居然說:真是個好建議...那要買啥呢?不然買玩具給豬頭辰...
(挖塞,失血真的有多...居然想到要在百貨公司買玩具...還買給辰辰哩~)
走阿走阿走...我的腦袋一直轉動個不停,要買啥好呢...
當然啦,名牌包包這個念頭一直回繞在我心頭,但是...理智告訴我千萬不可以....
因為一提出這個建議  凱子端可能會立刻退駕,端端也會猛然清醒...這樣我會得不償失....
而且,名牌包包不在三樓,不能累積金額拿維尼盒....
考慮再三,決定繞回去寶貝嗎咪再去買一件睡衣...要有口袋的那種喔
為什麼呢...笨喔~有口袋才可以裝紅包阿....人家來看小朋友的時候會塞紅包給小朋友
到時候 嘿嘿  我就可以順便放進我的口袋去阿~(呴呴!我真是太聰明了)
 
就這樣 東拼西湊  端氏夫婦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換到了兩張500元的禮券
我提醒端端:離開百貨公司前,要記得去換免費停車時數
端端驕傲的跟我說:幹嘛還要換?拿那兩個維尼小熊盒子給他看就好了阿,價值1萬ㄟ
離開百貨公司時,我因為補貨完畢而滿心歡喜,
我那可憐的ㄤ  應該因為失血過多而頭昏昏腦漲漲吧?
想想,哪天也沒那麼「賽」嘛~
老天爺還蠻眷顧我的,讓我莫名的用500元換到了1萬元,一翻翻了20倍
希望以後還可以再接再厲,增加兌換倍數,嗯~下次來挑戰40倍好了~
在此之前,一定要靜待時機  讓端端恢復元氣
你們也知道的嘛!要殺豬仔之前  總要把他養肥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