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謙小姐最愛吃了...凡是食物謙媽實在很難找到小姑娘不愛吃的東西。

苦瓜?嗯...只要不要太白、太厚,加了豆史看起來黑嚕嚕的,他就愛吃!

青菜?他很愛耶...  肉肉?來者不拒...  皮皮?不要給他看到,不然有多少吃多少...更遑論一些零食類了!!

 

 說到零食呀...為了謙謙小姐的健康著想,謙媽決定要力行阻斷小姑娘零食的運動了!!雖然很多長輩都喜歡小孩子胖嘟嘟的,還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以後長高體型就會調整了!但是,外在美醜、體型是一回事,謙媽真正在乎的是健康! 小胖子以後變成大胖子的機率高就算了,更慘的是影響健康呀~這年頭小胖子小小年紀就有什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的疾病,也是時有所聞呀,我可不願意為了讓小姑娘稍稍開心,就要拿他的健康當賭注,不值得!不值得!!所以...謙媽暫訂了三大準則:

1.想都別想類:高熱量的零食,像是布丁、養樂多、巧克力這類徒有熱量沒啥營養、功能替代性又高的東西,在謙謙小姐還沒有恢復正常體型前一律不供應...被謙媽發現一律沒收!沒收!!

 

2.偶一為之類:謙謙小姐最愛的糖果...嗯...看在偶爾長輩可以用來博取小姑娘歡欣的份上,每日限量食用,上限為3顆/天!  其他零食類偶而吃吃無妨,但是常常出現在謙謙眼前的...一律藏起來!!

 

3.尚可接受類:冬瓜茶、蜂蜜水、綠豆汁之類的飲料,沒吵就不主動供應啦,供應的話限量 1 杯/天...

 

謙媽昨天在心裡偷偷盤算這計畫,結果一回家就開始頭昏了...

 

首先,謙謙小姐一看到謙媽就很開心的說:『媽咪,我今天有提醒阿媽,出去玩要記得噴防曬喔...』(~好乖喔~真聰明

 

接著的才妙...

 

謙謙接著說:『媽咪~~我今天白天也有提醒阿公要餵我吃燕窩喔!』(這...這件事情沒有提醒也沒關係啦...最好是忘記提醒!)

 

謙媽故做鎮定的說:『真的呀,謙謙好棒喔,那謙謙吃了幾口呢?』開始呼吸急促了起來...一口一百元啊...妳是給我吃了幾口...)

 

謙謙愉悅的說:『我吃了口呀!』挖~~~挖~~~挖~~~誰來告訴我,這是在作夢啊...)

 

謙謙接著說:『媽咪...晚上妳吃燕窩的時候,我還要再吃三口喔...』妳妳妳妳妳..小Baby給妳生好了...)

 

謙媽:『好....』(血過多,無力反抗 & 自我放棄中...粉好...一天八口是吧?)

 

謙謙:『爸爸買的燕窩好好吃喔,我好喜歡吃耶....』(這麼愛爸爸,不知道爸爸知道了會不會很開心...)

 

 

晚上,謙爸因為到澎湖出差兩天,所以夜宿澎湖。謙爸打電話來關心他的小寶貝,一打來就不忘跟小謙謙邀功...謙爸去澎湖出差小姑娘是知道的,據說呀!當天下午小謙謙在空地上,在阿公的指引下看到了飛往澎湖的飛機,小姑娘好開心的對著天空的飛機揮手大叫:『爸爸爸爸~~我在這裡,妳有沒有看到我啊...』

 

接到電話的謙謙,不停的問著:『妳為什麼要去澎湖啊?』

 

謙爸解釋過後,謙謙:『我比較喜歡吃甜甜的那種!』嗯嗯...果然不出謙媽所料,謙爸已經拿黑糖糕邀功了!)

 

謙爸解釋過後,謙謙開始講:『妳現在回來啊...』喔~帥氣喔...謙爸自找苦吃..有吃的謙謙當然想要「現在馬上立即」就看到)

 

謙謙繼續說:『你打電話去問啊...再打一次看看啊...』(喔..謙爸說飛機沒飛,謙謙小姐要謙爸打電話去問,想盡辦法回來!)

  

講了十多分鐘,講到謙謙小姐已經躺在床上有氣無力了,還在要求謙爸:『妳現在就回來啊,現在就坐飛機啊..』謙媽看這個情況在繼續下去也是無解,就把電話拿過來  請謙爸乾脆跟小謙謙說,他現在就要搭飛機了~~相信睡個覺 小姑娘就會稍稍忘記吧??  講完謙媽就掛斷電話了!

 

沒想到,謙謙小姐一看謙媽掛斷電話,立刻眼眶泛紅、用委屈的聲音說:『妳怎麼掛電話了?我還要跟爸爸講話耶...』(唷~什麼時候跟爸爸感情這麼好?看來謙媽真是殘忍的劊子手...)

 

謙媽不敢怠慢,立刻撥了通電話給謙爸...此後為時30分鐘的親子對話都是繞著怎麼回家、什麼時候回家、帶什麼東西回家給謙謙...終於終於,謙謙小姐自己不小心掛斷電話了...

 

謙謙小姐先是跟謙媽說:『媽咪...開赤兔馬去載爸爸回來不好?』什麼?妳連媽咪都使喚下去了喔...)

 

謙媽:『可是赤兔馬不會飛,也不會游泳,不能去澎湖啊...』

 

謙謙:「為什麼要會飛還是會游泳啊?」

 

謙媽開始解釋:『澎湖和台灣是沒有連在一起的,媽咪的右手是我們住的台灣,媽咪的左手大拇指是澎湖,中間隔著海...所以過不去!再開過去會掉到海裡去...』

 

謙謙理所當然的說:『那就停下來啊..』

謙媽:『停下來就到不了澎湖啦...』

 

謙謙:「那..我還想要跟爸爸講話,叫爸爸坐飛機回來,還要帶我的黑糖糕回來!!』

 

謙媽:『可是飛機好像沒有飛耶...』

 

謙謙:『那就坐船啊...』好樣的...妳還知道要坐船...)

 

謙媽:『晚上暗摸摸,海上黑黑的都看不到路,所以船也沒有開...』

 

謙謙:『那爸爸可以游泳回來啊!!』好妳個為了吃不擇手段,連叫阿爸游泳回家都想得出來啊!!)

 

 

這兩天謙爸不在家,謙謙都喜歡去睡謙爸的枕頭,說是謙爸同意的,所以就很自然的霸佔謙爸的床位...這天我問他要不要再睡爸爸的位置?謙謙小姐居然說:『可是爸爸等一下就要回來了,他要睡耶,這樣他會沒位置睡覺...』唉....我都不知道為了一個黑糖糕,謙謙會這麼這麼的想念他的爸爸...如果,今天晚上謙爸又白目的提起「黑糖糕」,無論多晚,都給我回家安撫小姑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謙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